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电影拟8000万元参设控股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上海电影出资8000万元,持有其40%股权;上影集团与精文投资分别出资6000万元,持有其30%股权。
2020-03-08 21:33 · 投资界讯  lorrai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上海电影发布晚间公告,为了保障电影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缓解长三角及周边区域影院的经营压力,并推动影院终端产业的整合,上海电影与上影集团、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文投资”)签署《合资公司合同》,拟以现金出资共同投资设立上影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

据悉,新设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上海电影出资8000万元,持有其40%股权;上影集团与精文投资分别出资6000万元,持有其30%股权。

上海电影表示,本次公司参设控股子公司将依托上海国有文化企业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与品牌优势,通过并购、增资、参股等形式对长三角及周边区域内的影院进行投资与整合。影院终端资产作为公司的主要经营性资产,本次投资将助力影院行业的正常运营,同时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与产融结合实践,有助于公司与区域内外更多影院终端企业实现更紧密的战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全国电影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