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鄞筑未来,共创发展——清科助推宁波鄞州招商引才新建设

清科集团也将继续发挥创投的力量,助推地方产业不断创新,实现金融和产业并进,创投与创新齐飞!
2020-03-11 17:17 · 投资界综合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向着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宁波鄞州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采取“屏对屏”“线连线”云端模式,蓄力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3月10日,宁波鄞州区联合清科集团举办的“宁波市鄞州区云招商招才启动仪式暨生物医药产业网络招商对接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上,鄞州区领导向全国优质创新企业、投资机构全面推介了鄞州的经济产业优势,并与省市外多家医疗健康行业赛道的优质创新企业代表进行了云视频连线,共同探讨医疗健康经济新业态发展模式。后续鄞州区将继续举办涵盖高端装备、金融科技、电子信息等产业方向的专场招商系列恳谈会。

from clipboard

图为宁波市鄞州区“云招商招才”启动仪式直播现场

宁波市鄞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梅益进先生向参加网络招商对接会的全国各地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鄞州经济产业优势。他表示,这次突发疫情事件,催生众多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在宁波大力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中,生物医药、高端装备、金融科技、电子信息等产业已成为宁波最为核心的发展方向,创新新风口必将到来。

作为宁波都市圈核心区,鄞州经济实力雄厚,201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11亿元,同比增长7%,连续5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区第4位,其中科技创新、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分别位居全国第1、第4和第5位。疫情防控给各地招商引才产生了不便影响,但鄞州沉着应对、创新突破、积极作为,开展“不见面”招商引才,以创新灵活多样的招商模式,全力解决疫情期间招商难题。

from clipboard

图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先生做主题分享

谈到产业合作,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清科集团与鄞州在推进地方经济、金融创新以及产业升级等方面建立了紧密高效的合作关系。清科集团落地宁波鄞州以来,充分发挥自身在创投行业的资源优势,不断引进知名投资机构及创新企业在鄞州落地,全面构建宁波创新发展氛围,提升创新创业投资生态环境,打造金融创投集聚、总部企业集聚宁波的新模式,促进投资机构将目光锁定宁波、关注宁波、投资宁波。未来清科将继续与宁波通力合作,深度搭建沟通桥梁,推进政企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培育出更多的新兴产业、高科技企业与国际化企业,切实推进地方产业发展与创新升级。

疫情突发,生物医药产业再一次被推上了黄金期,各地加强重视生物医药产业。鄞州区发布的《创业鄞州·精英引领|2020年宁波市鄞州区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公告》中,指出生物医药是百亿级产业集群重点之一,要大手笔向海内外引进产业创业创新人才。

城市赋能医疗健康产业,需要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创投机会、良好的软硬件基础、产业集聚区及产业园等多种要素的堆叠与加持。高特佳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蔡达建先生在本次会议上表示,疫情之下创新成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宁波鄞州是长三角产业发展的核心地,有着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希望借这一次会议能够强化加深与鄞州的了解和合作。

鄞州种种招商引才举措深受省市外企业的青睐,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鄞州基于产业背景、经济实力、区位环境等优势,对创新企业有极大的包容性及支持力度。通过这次对接会,企业已有意向落户宁波,在之后的产业专场对接会中,企业将与政府部门“一对一”式深度洽谈落地情况,精准、高效建立政企间的落地沟通与对接通道。

“疫情挡住了现场握手,却挡不住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步伐”。投促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宁波鄞州将加大与全国各地创新企业对接力度,聚焦全区域的先进创新资源,让更多企业看见鄞州,了解鄞州,落户鄞州。清科集团也将继续发挥创投的力量,助推地方产业不断创新,实现金融和产业并进,创投与创新齐飞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