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新药研发商望石智慧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对望石技术平台进行优化和技术创新,加强核心产品研发,丰富数据库资源,推进战略合作与业务拓展,引入更多优秀管理和技术人才。
2020-03-16 09:05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AI新药研发商「望石智慧」宣布完成近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由美元基金长岭资本和线性资本联合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对望石技术平台进行优化和技术创新,加强核心产品研发,丰富数据库资源,推进战略合作与业务拓展,引入更多优秀管理和技术人才。

望石智慧公司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用人工智能驱动新药研发,改变以往以专家为核心的单引擎药品研发模式,构建以科技为推动力的机器+专家的双引擎研发模式,结合人工智能、计算物理、计算化学、计算生物学、微流控等技术,打造新型的药品研发平台。

目前,望石智慧已拥有基于AI技术的智能化分子设计平台及知识图谱两大核心产品,覆盖从新药发现到临床前研究的环节。望石智慧认为,新药研发的关键就在于靶点与分子之间的匹配,通过计算推荐出最优的有可能成药的分子,而搜索排序是这个任务的核心。

领投方长岭资本表示:“药物研发行业具备很强的‘传统行业’属性,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但同时为了研发出更新更有效的药物需要不断的挑战科学上和技术上的传统认知。AI技术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能够极大提高传统药物研发早期关键环节的效率,打破一些传统工作流程和行业组织方式带来的局限。望石智慧团队具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跨界工作经验,对技术和行业都有着深刻的理解,期待公司与全球更多制药企业一起,探索并实现更快速低成本的新药研发。”

线性资本表示:“AI制药是线性资本非常关注的一个投资方向。药物研发的费用和时间都在增长,但成功率却在降低。而AI在解决复杂问题上的先进性使其可以在药物研发的各个阶段发挥作用,包括高效、准确的发掘和筛选候选化合物,加速临床试验流程等,从而提高新药研发的效率。同时,药企对于AI的态度是非常积极的,有强烈的付费意愿,AI辅助药物研发预计将会在2-3年成为主流趋势。”

“望石智慧的团队由资深AI专家和药化专家组成,在AI和创新药药物研发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CEO周杰龙将多年积累的数据及算法方面的经验应用于药物研发领域,加上其对AI制药领域的热情和执着,展现了巨大的潜力。团队成员多具有制药和计算机的复合背景,是目前国内不可多得的AI制药创业团队。同时,经过一年的发展,望石智慧的技术已经得到部分客户的认可,相信望石智慧可以为客户提高药物研发效率。”线性资本表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