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软件趋势不改,多家公司加码金融科技布局

2019年以来,国产软件、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科技板块全面走强,虽然目前经历一波调整,但是“科技大年”的趋势依旧不改。
2020-03-15 22:02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0消息),3月15日下午,AI金融企业铂诺计算在线上召开线上产品沟通会,会上,铂诺计算向外界展示了铂诺计算旗下智能投研产品阿诺大脑。

铂诺计算产品负责人魏新元表示:截止目前,阿诺大脑的产品框架完善已经接近尾声,目前阿诺大脑总体分为市场动向、板块分析、智能推荐、策略选股和阿诺监测五大模块,全面支持智能仓位、走势预测、指数标签、个股标签、股票评估、个股估值、智能排雷、策略制定等诸多实用功能。

魏新元表示,阿诺大脑的产品的核心逻辑是将大数据、云计算及机器学习等前沿AI技术与优秀基金经理的智慧与灵性相结合,研发出的面向基金、券商资管、保险资管及银行理财子公司等B端机构的智能投研产品。

记者了解到,国外的高盛、贝莱德以及桥水等机构已经在金融科技方向有和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2019年以来,国产软件、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科技板块全面走强,虽然目前经历一波调整,但是“科技大年”的趋势依旧不改。

我们知道目前二级市场给金融科技类企业都有比较高的估值:

东方财富:服务散户的舆情中心和资讯软件,市值1200亿;

恒生电子:服务机构的交易系统,市值750亿;

同花顺:服务散户和少部分机构的炒股软件,市值650亿;

指南针:服务散户的炒股软件,市值300亿;

以上面的若干金融科技企业为例,铂诺计算作为服务机构及部分牛散的智能投研系统,在有一定的客户积累后,无论是登陆科创板还是以资产注入的形式被并购进入上市公司,将来都有可能享受极高的溢价。

在3月4日召开的常委会明确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会议明确提出大力发展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教育、医疗等新型基建,以改革创新稳增长,发展创新型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9年年底以来,多个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板块取得不小涨幅。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国内多家头部券商今年数次推荐投资者关注5G、大数据、国产软件、人工智能及云计算板块。

“科技大年”里以5G为代表新基建有望在逆周期调节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云计算、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

因此,以AI技术驱动的铂诺计算及其产品也颇的软件类上市公司青睐,据了解,自19年后半年以来,铂诺计算已收到数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邀约,铂诺计算产品负责人魏新元表示确实和多家上市公司在沟通相关事宜,但谈判具体细节目前不方便透露。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3/4527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