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落地今年首场双招双引政企对接活动,持续推动资本招商

盈科资本在保证防疫不松懈的前提下,持续推动落实与淄博市政府一系列战略合作,继续推进“资本平台、双招双引”的具体举措之一。
2020-03-18 11:01 · 投资界综合     
   

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之际,盈科资本紧锣密鼓落地今年首场双招双引政企对接活动。3月15-16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带领市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上海、苏州两地考察对接新医药、新能源产业项目。在上海,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陪同江敦涛书记会见了泰格医药董事长叶小平博士、亿腾医药董事长倪昕、海和生物总裁董瑞平、普蕊斯医药董事长赖春宝,纳百医疗董事长王庚年等近十位生物医药界的明星企业家,江敦涛与企业家们就淄博区位和产业基础、地方产业政策、项目合作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在苏州市,江敦涛带队实地考察了盈科资本投资的新能源龙头企业星恒电源、明星医药企业亿腾医药,开展项目合作研讨,就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产业落地淄博达成明确合作计划。

此次座谈和调研活动,是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盈科资本在保证防疫不松懈的前提下,持续推动落实与淄博市政府一系列战略合作,继续推进“资本平台、双招双引”的具体举措之一。自2019年10月盈科资本与淄博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便先后促成多个重大项目与淄博签约。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今年盈科资本将继续搭建产业龙头和产业基地双向对接的桥梁,引荐一批符合淄博产业发展战略、能够提升地方产业能级的重磅项目落户淄博,这既能够帮助地方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又能够帮助产业龙头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和行业整合机会,达成地方、产业、资本的三赢局面。

盈科资本作为一家以实体产业投资为核心的投资机构,深刻意识到实体企业与地方产业发展存在高度联动关系,同时企业和地方在推进产业发展中需要投入的诸多要素具有多维性、复杂性和不可再生性,这加重了企业和地方耦合发展的决策成本。盈科资本的产业资本身份,在企业侧能够发挥产业链的圈层优势在发展空间、市场拓展、产品开发等方面整合产业资源,赋能企业发展,提高被投企业的生存和自我造血能力;在政府侧能够发挥“看行业、选企业”的能力帮助地方政府提升决策效率,这也是淄博市聘请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担任淄博经济顾问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