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战略举牌华立股份 资本助力产业加速延展

此次举牌华立股份是继今年2月战略控股奥联电子之后,其在资本市场上的又一新动作。
2020-03-27 09:13 · 投资界综合     
   

据上交所官网,华立股份(603038.SH)3月26日晚公告,盈科资本举牌华立股份。资料显示,此次举牌华立股份是继今年2月战略控股奥联电子之后,其在资本市场上的又一新动作。华立股份1995年创立于广东省东莞市,于2017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专业从事装饰复合材料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板式家具的封边、表面装饰、室内结构及功能性装饰领域等,是国内目前产品种类最丰富的家具及室内装饰材料生产企业之一。事实上,早在2019年盈科资本就战略入股华立股份,而此次举牌表明盈科资本对华立股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盈科资本是国内著名的PE基金管理机构,管理资产覆盖国内大多数的银行资管及险资,管理基金规模近400亿元,投资集中布局在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战绩颇为耀眼,培育出了一大批细分市场产业龙头项目,今年初更是创造了2周时间4个项目IPO的神话。盈科资本也在清科中国、融资中国、投中网等多个机构的评选中位列头部,董事长钱明飞多次被评为中国*投资人。

华立股份是装饰用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盈科资本作为一家PE机构,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业内人士认为盈科资本正在引领一种新的投资模式,即在既有200家被投企业生态链的基础上,通过战略控股或合作等方式打造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为未来持续优化现有资产结构、形成业务协同等创造了可能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