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行绿色农业基金项目获世界银行执董会批准

这是世界银行在中国的首支绿色农业基金,也是我省首个以基金化方式运作的国外创新贷款项目。
2020-03-31 10:52 · 投资界综合     
   

3月27日,“世界银行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项目”(简称“世行绿色农业基金项目”)获世界银行执董会全票通过,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中国提供2.672亿欧元(相当于3亿美元)贷款支持河南绿色农业基金项目。这是世界银行在中国的首支绿色农业基金,也是我省*以基金化方式运作的国外创新贷款项目。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执行机构和基金管理方,负责项目的实施。

世行绿色农业基金项目贷款金额3亿美元,贷款期限为25年。其中,2.85亿美元用于设立世行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基金,按1:1的比例,以子基金和投贷联动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形成约42亿元的投资规模。主要支持省内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节水灌溉、农药减量控害等符合绿色标准的农业产业及相关领域项目。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在项目获批后表示:“世行绿色农业基金项目将支持建立一个绿色农业融资机制,撬动商业投资,推广使用创新技术,帮助中国填补绿色融资标准的空白,为中国其他地区提供有益的经验,提高农业粮食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项目着重于促进全球公共产品,中国和世界都能从农业治污减排中受益。”

世行绿色农业基金项目是农开基金首度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创新了世行贷款使用方式,示范了绿色农业投融资的可行性,助力形成了具有河南特色的绿色农业投资分析评价系统,未来期待成为中国及全球范围内的绿色农业金融基金的*实践基准。该项目的实施,将改善我省农业面源污染情况,支持我省绿色农业产业发展,对中国气候甚至全球气候的改善做出贡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我省农业产业向绿色、智能、融合方向转型升级,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农开基金将紧抓与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机遇,结合公司农业产业投资优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支持我省农业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推动我省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