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兑吧宣布任命新CTO ,技术硬核支撑SaaS全线扩张

兑吧宣布最新高级管理层任命信息,聘任陈秀义先生为公司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为公司产品和服务提供前瞻性的技术架构和解决方案,带领公司持续提升技术能力尤其是大数据、推荐算法方面的技术能力。
2020-04-10 10:43 · 投资界综合  annazhai   
   

4月7日,兑吧宣布最新高级管理层任命信息,聘任陈秀义先生为公司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为公司产品和服务提供前瞻性的技术架构和解决方案,带领公司持续提升技术能力尤其是大数据、推荐算法方面的技术能力。

在此公告前一天兑吧(1753.HK)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兑吧控股股东承诺禁售期延长至上市后3年、核心管理层承诺禁售期延长至上市后2年、同时员工持股平台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增持最多450万股。所购股份将用于人才激励,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及长远发展。

日前兑吧披露的2019年财报也十分亮眼,四年收入涨幅超30倍,连续三年净利复合增速超过69%,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加金融资产合计12.9亿元。在众多上市新经济公司中,表现超出同业的良好盈利能力和高成长性。持股平台增持及控股股东和管理层延长禁售锁定期,再次表明兑吧管理层践行高质量可持续增长战略的决心。高端人才的引进和不断加大的研发投入将促使兑吧在技术驱动下迈向新成长周期。

高规格技术保障下SaaS全线扩张

面对宏观经济和行业增长的极大不确定性,兑吧没有选择以价换量,始终践行聚焦利润和效率的高质量增长战略,并在技术和人才端口进行升级。通过充实主营业务的领导力量和组织保障,源源不断的进行创新、变阵,在发展中成长,在战斗中培养人才。

从新任CTO的履历来看陈秀义先生是业内资深的广告算法应用专家,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专业,先后供职于阿里巴巴、百度、58同城等头部互联网公司担任搜索演算法专家,有丰富的研发和管理经历。

可以说新CTO的加入将使兑吧在深厚的技术积淀下实现新的跨越和升级,助力兑吧团队在广告业务的算法技术上实现新突破,也将为兑吧保持技术系统的稳定性和先进性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一家科技基因的互联网公司,兑吧始终将数据的安全性和技术的先进性放在首位。兑吧采用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用于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或者降低发生风险后的损失:包括定期的风险演习;内部规范操作的指引;预警和监测的机制;职权分离的设置以及核心数据的备份。尤其是权责分离以及核心数据备份时防止出现数据和系统风险的两道关卡,不断在优化和升级监控设备,避免系统被破坏。

从兑吧服务的客户构成中也可以看到兑吧在技术和系统的稳定性和先进性,相较于其他行业来说银行和政企客户的服务准入门槛非常高。

2019年兑吧SaaS业务的银行客户签约达65份,并签约服务了亚运会组委会。以亚运会为代表的头部品牌客户的标杆案例和优秀行业解决方案为兑吧赢得了客户信任和良好口碑。使得兑吧用户运营SaaS业务实现了由政企、金融向零售、餐饮、新媒体等的全行业扩张。2019年兑吧已获得多个行业*品牌的合作机会,已积累众多主流、优质客户,因此,SaaS业务的重要指标续费率在2020年有望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兑吧以技术驱动创新,以科技赋能营销。在不断增加研发投入的同时,提升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追求可持续发展。创新离不开研发的持续投入和人才积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研发开支至人民币1.06亿元,研发人员363名,占集团雇员总数的52.4%。

4月6日兑吧公告显示兑吧通过员工持股平台增持股份将用于人才股份激励,分配予公司优秀人才以肯定其贡献,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及长远发展。兑吧将人才激励作为核心机制贯穿于企业的战略、组织、人才以及运营等各个领域。通过员工持股平台实现共创共享,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激励人才持续创新,为公司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实现商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SaaS产品化创新升级

2020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更多企业开始接纳更高比例的在线业务,轻量、通用的SaaS正在席卷市场。不少传统企业在实战中迅速形成线上Marketing模式,发展线上销售的能力,线上营销需求爆发。SaaS企业发展迎来契机 ,但严峻的外部环境也要求SaaS企业要打造更高效、在线化比例更高的交付、服务和维护能力。早在2014年便踏准用户运营SaaS赛道的兑吧始终从解决具体问题出发,利用大数据贴合用户场景,通过独特的解决方案提升行业效率,帮助企业实现从粗放式到精细化的用户运营模式转变。

长期来看,企业信息化、数字化爆发趋势不会改变,SaaS企业从而可以分享长期企业数字化进程加速的利好。各方面准备都更为充分的公司会更容易抓住市场机遇完成资源整合,最终形成规模化的优势。从兑吧自身来看,其在SaaS领域已经积累丰厚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和经验,随着向全行业扩张的脚步加快将找到更多切入口,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实现市场共赢。

2019年兑吧SaaS实现收入3365.5万元,同比增长146.36%, 付费客户645个,同比增长73%,客单价由2018年的2.6万元增长到6.7万元,远超同业水平。良好的业绩指标显示出SaaS业务成长潜力。

基于对各行业全周期的用户深度方案积累,兑吧客户的付费意愿正在不断提高,也展现出兑吧优于同业的盈利能力和增长潜力,业内*人才的引进和人才激励将促使兑吧在技术驱动下迈向更高阶的新成长周期。

据兑吧IR工作人员介绍兑吧将持续深耕用户运营SaaS,帮助更多的客户解决用户运营的需求;产品系统方面兑吧已经把全线的运营运营解决方案完成产品化,实现了非常高的可复制性,项目交付的能力和效率也在得到了显著的优化提升。长期发展目标下兑吧会把互动广告的流量变现能力SaaS化输出给媒体,从做增量到做全量的提效。

同时他表示在研发费用上SaaS业务由于商业化前期的研发积累以及资源的投入较为重要,因此2019年兑吧在SaaS工具产品化中研发开支投入进一步增加。未来随着SaaS业务积累到一定的规模研发费率也会有所下降。但是兑吧并不吝惜研发的投入,会不断的开拓新的领域和方向带动业务的发展。

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对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增长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如果能在外部条件变化和新技术更迭中做到适应不同场景化的业务创新就更加可贵。

兑吧管理层在2019业绩交流会上介绍,将在2020年推出两个创新的SaaS产品体系。

一个是面向长周期决策的企业营销直播产品服务体系,服务电商之外的银行、汽车经销、保险等行业客户,让直播营销成为企业销售的必备手段。兑吧董事长陈晓亮表示:“我们的愿景是在未来5-10年里,成为产业互联网时代可以代表行业的公司,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真正帮助企业提高效益。

一个是面向淘宝卖家的用户运营方案,兑吧基于这几年在用户运营的积累,为淘宝卖家提供运营策略和产品服务,帮助淘宝卖家输出更好的用户运营策略,导向GMV转化的提升。

目前淘宝平台有1000多万家入驻商家,这么多的店铺在淘宝广告流量越来越贵的趋势下,更加注重了店铺私域流量的运营,包括会员运营,以及针对店铺群聊,微淘,客服等场景的运营。

据艾瑞咨询最新年度报告,2018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 约250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近40%,潜力巨大。在行业垂直型中零售电商SaaS市场规模*,占比超四分之一。在产业互联网崛起的风口上,兑吧SaaS产品化再升级将继续拓宽SaaS业务的盈利边界,为兑吧穿越行业周期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