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云遥宇航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将提升GNSS掩星探测载荷组网工作

完成本次融资后,云遥宇航将全面提升GNSS掩星探测载荷组网工作,并开展地面数据处理平台建设。
2020-04-10 11:28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云遥宇航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北洋海棠基金领投,尚势资本、仁爱资本跟投。完成本次融资后,云遥宇航将全面提升GNSS掩星探测载荷组网工作,并开展地面数据处理平台建设。

云遥宇航成立于2019年3月,致力于打造全球空间气象数据生产+空间气象数据应用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标是建成在轨运行80颗的全球气象卫星组网工作,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辅助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形成的实时全球电离层大气层探测系统将服务于全球地震短临预报及气象预报,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实时性优于20min的地震短临预报信息及气象预报信息,增强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GNSS掩星探测载荷可以搭载不同类型的人造卫星进入太空,并在轨收集海量的掩星信号。云遥宇航团队历时数年研制的这款GNSS掩星探测载荷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重量轻等特点,同时具有高时空分辨率,可以同时探测全球多个区域的掩星数据,实现从大气层到电离层的连续探测。今年云遥宇航还将通过搭载方式发射8颗卫星荷载,疫情期间,团队完成了第二颗搭载载荷的测试工作,第二颗载荷搭载的卫星将于近期择机发射。

北洋海棠基金投资负责人庞瑞坤表示,“云遥宇航是我国国内首个发射商业GNSS掩星系统的民营公司,如果其实现建成在轨运行80颗全球气象卫星组网工作的目标,不仅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核心科技自主可控,更具有现实的经济意义,将促进两千亿商业卫星气象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我们看好云遥宇航的团队组合和技术实力,创始人李峰辉是天津大学校友创业典范,其带领的航天骨干明显年轻化,是中国商业航天的领航者,北洋海棠基金将与云遥宇航共同发展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