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晓多科技连续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元

迄今为止,晓多科技累计用户上万家,知名客户有美团、美的、得力、海底捞、中国科技大学、哈啰单车等等。目前,公司的客单价在100万元以下,但是由于是标准化产品,复制能力强,在过去一年保持了5倍以上的增长,金额续费率超过140%。
2020-04-13 10:06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据36氪消息,智能客服公司晓多科技连续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两轮融资金额合人民币超过2亿元。其中,C轮融资在疫情期间完成,由嘉御基金领投,老股东祥峰投资和元禾原点继续跟投加注。嘉御基金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卫哲出任晓多科技董事。B+轮由硅港资本投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人员的招募。

晓多科技成立于2013年,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以自然语言处理为基础的AI客服机器人。公司以电商行业为核心,拓展了金融、医美、运营商等多个行业数千家客户。晓多的AI客服机器人产品能够模拟客服的日常工作,精准回答用户问题,提升客服的日均接待量,缩短回复时间,提高客户转化率。人机协同与夜间值守功能,能够有效帮助企业节省30%以上的客服成本,而拟人化的语气回复顾客,并在合适的时点向其推荐关联商品,则能够提高店铺5-10%的咨询转化率。

迄今为止,晓多科技累计用户上万家,知名客户有美团、美的、得力、海底捞、中国科技大学、哈啰单车等等。目前,公司的客单价在100万元以下,但是由于是标准化产品,复制能力强,在过去一年保持了5倍以上的增长,金额续费率超过140%。

C轮投资方嘉御基金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卫哲表示:“AI技术赋能垂直行业是嘉御基金持续看好的方向,全中国各行各业有着数百万的客服从业人员,AI赋能价值巨大。晓多是智能客服赛道中为数不多保持高速增长,注重用户体验,深耕技术壁垒的公司,受到了客户高度赞赏,建立了优质的行业口碑。”

老股东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夏志进表示:“祥峰投资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投资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人工智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中国的客服市场巨大,用工成本逐年增加,客户管理也为企业带来巨大压力。智能客服不仅能够极大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而且还为企业带来直接的业绩提升。我们持续看好晓多在此领域的积累和优势。”

老股东元禾原点管理合伙人费建江表示:“元禾原点作为一家以‘专注早期,注重技术’为鲜明标志的专业VC,长期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我们已经在AI领域有广泛的布局,从芯片层的寒武纪,到应用层的云从,再到无人驾驶领域的文远知行和Momenta,等等。而在智能客服领域,晓多是该赛道中的佼佼者,其AI价值可量化、可落地,可规模化。”

B+投资方硅港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欣认为:“晓多的团队是一个技术,销售和运营能力互补的优秀组合,在认知智能技术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很高兴能够助力晓多的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