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高空机器人公司史河科技获3500万元Pre-A+轮融资

目前,史河科技推出的船舶除锈机器人已经小批量生产,化工打磨、火电检测机器人也将进入量产阶段,建筑清洗等机器人正在研发测试中。
2020-04-15 09:06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据36氪消息,智能高空机器人公司史河科技已经于2019年10月完成35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发展集团与银盈资本联合领投,盛世资本、京信供销基金、科鑫资本跟投,公司估值数亿元。

此前,公司已获得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下一步研发。

史河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聚焦于高空作业机器人研发,旨在用机器人替代人工从事高空工作。公司主要瞄准在船舶、火电、化工、建筑等行业的高空作业机器人落地应用,目前,史河科技推出的船舶除锈机器人已经小批量生产,化工打磨、火电检测机器人也将进入量产阶段,建筑清洗等机器人正在研发测试中,主要客户包括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中远集团、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特检院、浙江特检院等多家大型国企与央企。

本轮投资方中关村发展启航投资合伙人马建平表示:“随着机器人技术进步和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机器替人将在更大规模和更多场景下发生,我们看好智能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领域的投资机会。史河科技选择的船舶清洗除锈、火电锅炉探伤、化工罐体打磨等场景都是行业刚需且对从业人员不够友好的环境,机器替人不仅能够将人从高危作业环境中解放出来,还能够显著提高生产效率,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团队基本功很扎实,又深入理解客户需求,产业化水平走在了行业前列。”

银盈资本合伙人王宏伟:“银盈资本长期专注于硬科技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项目投资。特种机器人解决了目前行业存在的高危、低效、高成本的痛点,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个赛道。史河科技凭借着深厚的知识储备、技术研发实力和强劲的市场开拓能力在国内高空作业机器人细分领域的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率先实现产业化,产品在船舶、化工、火电、风电等不同行业的相继落地也极大的推动了行业的进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