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锐思智芯获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感知视觉芯片的流片和相关算法的进一步开发。
2020-04-16 09:05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据36氪消息,新型仿人眼视网膜感知视觉传感器提供商锐思智芯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科创星、联想创投

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感知视觉芯片的流片和相关算法的进一步开发。

锐思智芯成立于2019 年,技术源于瑞士,总部设立在北京,在深圳、瑞士设立了分公司。公司拥有一支兼备算法、软件、硬件、芯片研发能力的顶级团队,以像素结构设计自主研发了仿人眼视网膜的机器视觉传感器芯片「ALPIX」,并以此为基础,提供模组、算法、系统等全套解决方案。该ALPIX芯片同时兼容传统图像传感器工作模式,可以广泛应用于手机、消费电子、自动驾驶、机器人、监控检测等领域。目前,产品已经进入流片准备阶段。

本轮投资方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梁颖表示:联想创投定位科技产业,专注布局智能互联网的未来,看好边缘计算领域前景。事件驱动型传感器是基于event-based, 而图像传感器是frame-based,在底层原理上有所区别。锐思智芯的视觉领域新型传感器在智能移动设备上如PC、smart phone、Pad等家庭消费类智能硬件,甚至自动驾驶,安防监控领域都会不断有创新应用出现。虽然这是个新技术,但相信在产业、学术共同努力下,会逐步在各场景落地。

中科创星投资总监刘水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产生海量数据,目前的AI芯片在不断提升后端处理能力同时还要平衡成本和功耗。事件驱动型传感器凭其特点,突破了传统图像传感器的瓶颈,形成颠覆式创新,有望用于机器视觉各领域。锐思智芯在该领域积累深厚,掌握核心技术;同时具备丰富量产经验,能够快速产品化,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