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米读斥资10亿元扶持平台作者,加码原创内容生态建设

中国网文作者数量已近2000万,但高收入网文大神依然是少数,大量有着优秀创作能力的作者因缺乏流量扶持及上升通道,收入惨淡,要么“用爱发电”,要么黯然离场。
2020-04-16 14:52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旗下的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宣布推出“平民英雄”计划,未来三年内,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重点挖掘、扶持一批优质的潜力作者,持续强化原创、独家等内容建设。

作为免费阅读模式的首创者,米读在2018年率先掀起免费阅读浪潮,并长期领跑这一细分领域。凭借趣头条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及创新机制保障,米读在创立之初的一年多时间内,赢得了近两亿用户的关注和喜爱。在迈过了海量获取用户的1.0阶段后,行业已正式进入内容精耕细作的2.0时代。如何更快、更精准地满足用户的内容需求,将是新一阶段的比拼方向。

米读CEO杨骥表示,米读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以技术和数据赋能创作者,为其提供多方位的资源支持和运营服务,构建更加公平的成长机制和生存环境,助力作者创作出更吸引读者的作品。

据了解,米读此次斥资10亿元打造的作者扶持计划中,包括为网文创作者提供定向的流量扶持,专业运营服务和高额的奖金激励。新人作者上架、更新作品即可享有福利红包,与米读签约后还可享有签约奖、千字全勤奖、半年奖、完本奖、渠道分成等多项政策扶持。单个作者可享受福利金额不设上限,优秀作者全年更能获得上百万的额外扶持。

来自南都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中国网文作者数量已近2000万,但高收入网文大神依然是少数,大量有着优秀创作能力的作者因缺乏流量扶持及上升通道,收入惨淡,要么“用爱发电”,要么黯然离场。

米读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平台广告收益为作者收入提供了重要保障。在米读上,已有一批潜力作者脱颖而出,如90后作者洛长天,在米读上仅用半年时间,单月收入就已突破10万元,今年3月,其单月稿费更是突破了20万元。另一位新晋作者沧海刘阳,在米读创作10个月,已有2个月单月收入突破10万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米读颠覆了传统网文市场中由编辑团队判断作品的单一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及技术优势,通过人工编辑和大数据共同主导的推荐机制,为平台上的优质作者、新人作者建立更加公平的成长环境。同时,平台上的用户数据都将实时反馈、赋能创作者,为其内容创作及调整提供真实依据,促进其更顺利地创作出优质作品。不同于付费平台上,需考虑用户从免费试读转向章节付费过程中的流失情况,免费阅读平台用户可以顺畅阅读整部作品,因此用户对作品的反馈更加精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4/4540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