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设立1亿元政策性担保基金

姜堰195家2020年度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担保基金企业的名单已下发至国信担保及各驻姜金融机构,旨在指导金融机构办理相关业务。
2020-04-16 15:28 ·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政府设立1亿元政策性担保基金,并印发《姜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担保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对支持该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新增融资需求的金融机构实行激励措施。

姜堰区鼓励银行和国信担保公司自主对名录内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和担保支持。对于免收企业担保费用,银行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贷款基础利率加100个基点,且实际贷款期限不少于12个月的,分别按实际贷款金额的1%和1%的年保费率对贷款银行和国信担保公司进行奖补,发生贷款净损失的,由区担保基金承担30%。

国信担保公司与合作银行落实担保基金管理领导小组推荐项目,对于免收企业担保费用,且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贷款基础利率加80个基点的,按1%的年保费率给予国信担保公司保费补贴,发生担保贷款净损失的,由姜堰区担保基金承担全部净损失。

据了解,姜堰区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名录的企业,必须符合4个申报条件: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中企业自有资本金(货币资金)的比例不低于30%;单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贷款金额一般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单个项目流动资金贷款金额一般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企业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单个项目担保贷款周期不超过5年,建设周期不超过2年。

日前,姜堰195家2020年度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担保基金企业的名单已下发至国信担保及各驻姜金融机构,旨在指导金融机构办理相关业务。

姜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陆亚林说,该基金为全省首支县区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担保基金。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姜堰区融资担保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家、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领域的信贷资金投放,加快培育壮大姜堰区“2+2”产业(新能源、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大健康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翟华镕,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4/4540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