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风文化电商平台玩物得志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玩物得志月活人数超过300万,是文玩电商行业中月活人数最高的一家电商平台。
2020-04-20 09:13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据36氪消息,国风文化电商平台玩物得志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源码资本,老股东都参与了跟投。此前,玩物得志曾获得险峰长青的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的Pre-A轮融资,以及GGV纪源资本的A轮融资。

玩物得志成立于2018年11月,APP于2019年3月上线。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目前玩物得志注册用户数有1500多万,入驻商家数10多万家。上线一周年整,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20亿元,目前单月交易额在5亿左右。QuestMobile 数据显示,玩物得志月活人数超过300万,是文玩电商行业中月活人数最高的一家电商平台。

为了降低行业参与门槛,玩物得志专注解决以下痛点:一是最核心的真假问题。平台提供“玩物鉴别”服务,先鉴别、后发货。为此玩物得志自建了一个6000平米的仓储,用户购买的商品先寄到平台自营仓,开箱验货和商品鉴别之后再发给用户。如果有问题将直接为用户退货退款,并对商家进行处罚。目前平台已和500名鉴定师达成合作。

二是优选商品和服务。玩物得志筛选优质商家,提供丰富供给。目前平台覆盖了玉翠珠宝、木雕盘玩、茶酒滋补等8大品类的77个细分国风类目,目前还在拓展更多国风相关品类。为了降低门槛,玩物得志还自营设计了多款入门级商品。

三是解决用户“跟谁玩”的问题。2019年12月,平台上线了社区功能,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让用户快速了解商品和行业。一方面商家能通过内容获取流量,另一方面也能提高用户的参与感。

今年2月,玩物社区推出了“祈福抗疫情”等话题,用户通过短视频为武汉和全国抗疫工作者加油,参与人次超过100万。此外,平台与商家和用户联动,通过义拍义卖等方式为抗击疫情捐款超过100万元。

目前玩物得志的用户主要集中在30-50岁之间,男女比例在6:4左右,其中75-90后是月活用户中的主力人群。团队表示,平台用户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