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中小基金子基金系列介绍之国鼎实创基金

基金主要投资于北京地区,以初创期、早中期阶段为主,采用“基金+基地+服务”的创新模式,重点聚焦于能引领未来新兴产业方向的军民两用技术。
2020-04-27 11:15 · 投资界综合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投后增值服务,打通投资机构与中小企业信息对接渠道,汇集各方资源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我们将对北京中小基金子基金及合作机构进行系列介绍。

子基金介绍

北京国鼎实创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成立于2018年12月,是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第10批参股合作机构之一,基金管理人为北京工道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道创新”)。

基金主要投资于北京地区,以初创期、早中期阶段为主,采用“基金+基地+服务”的创新模式,重点聚焦于能引领未来新兴产业方向的军民两用技术,尤其是涉及国防安全和产业链安全的薄弱环节,项目共同特点是军工是*刚需应用场景同时民用市场空间巨大,通过引入*科研机构的大量科技IP入驻实创旗下园区,构建“四位一体”的科技创新生态,形成科技IP孵化池,推动北京地区新兴产业发展与集聚,从而为基金带来回报。

在这次疫情期间,基金管理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方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等方式,展开项目尽调和投决,及时给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投后管理,如帮助被投企业复工复产、对接当地政府疫情期间出台的中小企业相关扶持政策;通过提前启动下轮融资以及帮助企业申请高新技术项目财政补贴等措施全方位给予企业支持。

合作机构介绍

工道创新是一家专注军工领域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机构,成立于2014年4月,是北京国鼎科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鼎资本”)控股的股权投资平台。国鼎资本是由军工产业、金融投资、军事装备等背景的数名合伙人发起设立的资本管理平台,专注于国防军工领域投资。秉持科技兴国科技强军的理念,专注军工和高科技产业的股权投资。投资范围涵盖先进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如高端核心元器件及芯片、先进传感和探测技术、工业软件、商业航天及卫星应用、新一代通信技术、工业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等军民两用技术领域。核心团队在军工行业工作超过20年,工作经历覆盖行业全流程。凭借着团队在军工行业跨部门跨岗位的工作经历以及军工技术产业背景和装备科研管理背景,国鼎资本形成了一套军工投资领域特有的投资框架,能够快速深刻理解企业业务、产品、技术的实质,从而对企业投资价值形成准确判断。在军事场景中迭代成熟的新技术往往会产生新兴产业或引领产业升级,国鼎实创基金就是要布局未来的新兴产业。

投资案例展示

国鼎资本发起了多支军民融合领域的VC、PE基金,投资项目20+,预计PE基金已投资项目在未来2-3年内会有70%-80%的项目通过IPO方式实现退出。2019年已有三家被投企业登陆资本市场,鸿远电子实现上海主板上市、航天宏图是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之一、中科海讯实现创业板上市。同时还有多家被投企业已申报或拟申报IPO,如2019年12月盟升电子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2020年4月艾索科技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2020年将陆续有2-3家被投企业申报IPO。

行业资质和殊荣

连续两年获得工信部军民融合科技服务机构推荐单位-科技投融资类

国防科工局主办的中关村科创智慧军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旗下的中国军民融合科技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理事单位

中国母基金联盟2019年度*创业投资基金TOP100;*新锐基金TOP30;最受母基金欢迎的新锐合伙人TOP10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