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行业巨头两月损失70亿:现金流告急

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盖璞的股价就狂跌。近期股价最低跌到5美元,如今也基本上在7美元上下波动。仅仅2个月左右的时间,股价就跌了近60%左右。
2020-04-28 08:57 · 微信公众号:暴财经  暴哥   
   

疫情轰轰烈烈而来,从商业的角度看,很多实体店基本上大都损失惨重。

其中美国的服装巨头企业Gap(盖璞)公司就是其中的受害企业之一了,在2019年盖璞公司还有3919家门店。

最近,美国服装巨头Gap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大量的盖璞线下门店不得不被迫关门。

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企业的业绩直线下滑。

从股市的反应上看2019年到2020年初盖璞还能维持在17美元上下波动,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盖璞的股价就狂跌。

近期股价*跌到5美元,如今也基本上在7美元上下波动。仅仅2个月左右的时间,股价就跌了近60%左右。

更惨的是今年2月份以来盖璞公司已经快速消耗了10亿美元的现金(大约为70亿元人民币),剩下的现金大约只有7.5亿美元(大约53亿元人民币)。

所以盖璞为了勉强保住未来的活命运营资金,在宣布关闭门店的同时也宣布了多项自救措施:

1、从循环信贷融资中提取的全部5亿美元;撤回2020年3月12日发布的2020财年全年目标;推迟先前宣布的2020财年*季度股息的记录和支付日期,并暂停2020财年剩余时间的常规季度现金股息;

2、暂停股票回购;在2020财年将计划的资本支出减少约3亿美元;审查所有运营支出以寻找减少支出的机会;根据商店重新营业的时间将库存调整为预期的销售趋势;

3、减少全球企业职能部门的员工人数;暂时降低整个Gap领导团队以及董事会的薪酬;暂停因疫情而关闭的商店的租金支付;

4、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多数商店团队休假,暂停付薪资,但继续提供适用的福利,直到商店能够重新开业为止。

因为盖璞的员工规模大约在15万左右,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的员工就有8万人。

这8万名员工不得不被迫无薪休假,也就是暂时性处于失业状态。

2020年是盖璞公司生死存亡的关键一年,很明显盖璞的门店关门以及暂停员工工资等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节流举措。

不过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节流还远远不够,开源也是活命的重要一步棋。

现在全球疫情累计确诊已经接近300万例,基本上想要完全消灭疫情只能靠疫苗,疫苗目前来说还没有真正的重大突破。

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全球范围内的线下服装需求依然是盖璞公司不得不面临着的问题。

今年的产品销售中线上销售必然是主战场,也是盖璞资金回血的重要途径之一。在盖璞的官网,盖璞的所有商品都在狂打折促销!

盖璞还采取了个性化的服务来吸引客户,比如说推出在线订阅服务,每月85美元可以享受按月租衣服务,配套免费配送、换货以及洗衣服务。

即使盖璞采用各种手段吸引客户,盖璞也不一定能够如愿抢占服装市场,盖璞的竞争压力还很大。

在全球范围内,盖璞在服装品牌中只能排到45位。盖璞还需要面临全球范围内价值排名最靠前的大牌耐克、古驰、阿迪达斯、路易威登、卡地亚、ZARA、H&M、香奈儿、优衣库、爱马仕、劳力士等服装业劲敌的竞争。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范围内盖璞的困境并不是个例,美国的高端牛仔品牌True Religion也因为疫情带来的资金困境进行了第二次破产申请。

最后说一下从中的启示:

因为疫情,全球范围内破产、失业等主旋律将会萦绕在2020年的上空,外部需求萎缩将是今年的明显的经济特征。

这对于国内的贸易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如今虽然国内早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中国是服装纺织出口大国,产值占中国外贸顺差的70%。

但是如今国内的服装产业链不得不面临着严峻的订单大幅度萎缩问题。2020年1-2月中国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为16062.3百万美元,同比下降20%。

还有大量的春夏订单被取消。

比如说,H&M等品牌在中国的一家供货成衣厂已经取消了5月的订单;另外为Diesel、Calvin Klein等牛仔时装品牌代工的一家工厂老板也表示出口美国、加拿大的订单已经被砍掉了一半。

另一方面,内需将会是国内主要扶持的重点对象。在2月份的国家政治局会议当中,提到了要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

这可以理解为在未来的经济发展当中,外贸方面只要稳定,而对于内需,就要给点推力,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内需简单一点理解就是整个中国内部的消费需求或者是投资需求,这是中央的目标。

也就是说在投资、消费、出口是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未来国家的经济发展策略会特别注重投资和消费这两大马车。

所以今年外贸出口之路必然是艰难险阻,这时候一定要顺应国家的发展战略,注重内销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暴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