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辉能固态电池完成新一轮融资,快充12分钟能跑640公里

辉能科技称,此轮募资所得将应用于固态电池量产线扩张计划,加速固态电池产业化进度。
2020-04-28 14:18 · 投资界综合     
   

全球固态电池技术*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中银投资及一汽产业基金领投。此前,辉能曾获知名投资机构软银中国资本丹丰资本投资。辉能科技称,此轮募资所得将应用于固态电池量产线扩张计划,加速固态电池产业化进度。

辉能科技创始人杨思枏表示:“固态电池产业化是一条崎岖且长的道路,我们很感谢一路上各位股东与客户的支持。现在,有了中银、一汽这样战略性的资本的认可和投资,令团队更坚信我们的步伐是正确且*市场的。”辉能科技*的固态电池技术在国际上屡获殊荣,曾连续两年获得CES消费电子展的多项创新奖,并获得2019美国爱迪生发明奖材料与工程类别金奖。据杨思枏介绍,辉能科技已经与多家全球*的车企开展合作,并正在与更多客户企业进行洽谈,辉能科技的技术与价值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我们将持续努力不懈,不仅要坚守固态电池先驱地位,更要在最短时间内将固态电池车大量地带进市场。”杨思枏说。

“辉能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上的创新能力值得肯定,我们期待辉能通过不断完善其量产能力与产能布局策略,立足于中国高速成长的新能源产业,为世界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电池产品和服务。”一汽产业基金投资总监刘克表示。

辉能固态电池技术独步世界

辉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创始人及其团队深耕固态氧化物路线超过13年,先后克服了材料瓶颈与量产工艺制备的挑战。当全球所有固态电池还在探索固态电池基本的研发、生产技术时,辉能已对固态电池技术有高度掌握,创造出固态锂陶瓷电池芯、及MAB电池包等*专利技术。

早于宁德时代CTP、比亚迪刀片电池问世前,辉能已经首创了其MAB电池包技术。辉能MAB的技术一枝独秀,优势明显。作为CTP应用中的一种,辉能MAB通过模块省略或简化,使得电池包成本更低、体积利用率更高、零部件数量减少、电池续航力更高,是一种大幅降低动力电池成本的封装技术。但与其他厂家的液态电池所不同的是,MAB不只简化模块,更进一步精简电池芯,直接拿电极片来内部串并联做成更大容量、更大尺寸的“双极电池”,精简外部串联的体积。凭借MAB电池包技术,MAB体积利用率比特斯拉Model 3高60%。

这一技术突破可同时解决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和里程焦虑,且使用寿命比液态电池长。搭载辉能MAB固态电池包的行驶距离可从原本的500公里增长1.6倍至800公里,并且实现12分钟快充能跑640公里(80%电量)、6分钟快充跑480公里(60%电量)的急速充电能力,更可经受零下40度的极端极地气候。

辉能固态电池迈入行业布局新阶段

辉能科技早在2013年已实现固态锂电池的商业化量产,并成功应用在消费电子领域。近几年来,辉能加速在新能源车领域做重点布局,于2018~2019年与不同车厂陆续完成数台固态电池样车,并计划于2020~2021 年将与中国主要央企品牌、欧日车企进行固态电动车样车制作和示范运营,共同布局新一代固态电动车。辉能所瞄准的是全球高达数百亿美元规模的动力电池市场,凭借固态电池的*安全性、与倍增的续航里程能力,来解决传统锂电池无法兼顾的安全隐患和里程焦虑问题。

软银中国资本从2012年起持续携手辉能科技。“这几年我们见证了辉能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分外期待它在固态电池领域的革新技术及创新的商业模式,可以引领世界电池产业的革命。”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表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