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市值超43亿元,贵州三力今日成功上市

国内儿童药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贵州三力今日登陆上交所主板,总市值达到43.09亿元。
2020-04-28 17:47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国内儿童药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贵州三力今日登陆上交所主板,发行价为7.35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为23684.10万元,总市值达到43.09亿元。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营业务为药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当前产品主要围绕儿科、呼吸系统科、心脑血管科、消化内科等领域,主要产品为开喉剑喷雾剂(儿童型)、开喉剑喷雾剂和强力天麻杜仲胶囊等。其中,开喉剑喷雾剂(儿童型)和开喉剑喷雾剂是国家专利产品及独家品种,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及部分省份的地方基本药物目录。

近年来呼吸疾病日益严峻,儿童呼吸用药前景看好,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优势突出,主要产品开喉剑喷雾剂(含儿童型)为独家品种,根据南方所的统计,开喉剑喷雾剂(含儿童型)在咽喉疾病中成药喷雾剂市场中的排名占据首席,连续3年排名第1,在咽喉疾病中成药喷雾剂医院终端市场已连续6年市场排名第1 。

贵州三力董事长张海表示:“贵州三力此次借助A股资本市场平台,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一方面继续保持公司在咽喉疾病中成药、儿童专用药市场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着手丰富和完善产品品种,争取大幅度提高市场占有率,以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投资方时代伯乐合伙人周波表示,“儿童药市场空间大,但儿童药紧缺,是稀缺资源。在这个领域,企业做大做强的门槛非常高,要做出口碑和特点,成为行业领军品牌更是难上加难。国内药品注册批件有18万条,而儿童专用药物只3000条,国内6000多家医药企业中,专门生产儿童药的企业只有10多家。而贵州三力拳头产品快速放量,2011-2014年儿童型开喉剑复合增长率更是接近95%,市场地位迅速提升,确实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投资机构同创伟业也是其投资方之一,同创伟业曾于2016年成为贵州三力的战略投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4/4544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