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交恐惧症如何脱单?伊对帮你迈出一小步

2020-04-01 14:44 · 北国网     

近日,在《朋友请听好》节目中,何炅自爆自己有社交恐惧症,害怕和陌生人聊天,生活中更愿意选择一个人待在家里,而易烊千玺则直言自己也是社恐患者,越长大越喜欢独处。一时之间,“社交恐惧症”这一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其实,在当下年轻人中,“社交恐惧症”者并不罕见。据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示自己出现过社交恐惧症,对于人际交往存在一定抗拒心理,尤其是很多90后,在与人相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怯弱、无力感”要更强。而社交恐惧症的主要症状,则表现为“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不敢结识新朋友”、“宅在家里不愿意出门”等。

而与此同时,社交恐惧症已经成为这届年轻人脱单的*障碍之一,特别是对于金牛座、处女座、摩羯座的年轻人更是如此。有母胎单身25年的网友欲哭无泪地表示:“想扩展朋友圈,却从来不主动找人聊天,别人找我聊,我又懒得和人聊天,只想找借口结束,然后去追剧吃狗粮,真是活该单身呀!”

图片源自微博

看到这里,广大身患“社交恐惧症”的单身狗们不禁“痛心疾首”:不敢和陌生人打交道的自己该如何脱单呢?难道社交恐惧症者就不配拥有爱情吗?

其实,社交恐惧症的单身男女,脱单困难的最主要“病因”就在于不敢单独地和陌生异性直接面对面地聊天,或是害羞没有自信,或是缺乏沟通技巧,而伊对App对症下药,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为广大身患社交恐惧症的单身男女带来了福音。

图片源自微博

不同于传统恋爱交友软件,伊对App开创了“视频直播聊天”的模式,让单身男女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屏幕前进行互动、沟通。一方面,相比于在线上文字聊天,视频聊天能够更好地打破屏幕的壁垒,让单身男女更加直观地认识、了解对方;另一方面,对于线下面对面的相亲形式,本来互不相识的男女双方,*次见面时很容易由于害羞、腼腆而“放不开”,导致表现欠佳,对于社交恐惧症者来说,与陌生人坐在一起面对面相亲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而伊对“视频直播”聊天的形式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让男女双方彼此之间留下一定的距离,以缓解初见陌生人的紧张、恐惧之感。

图片来源:伊对app

此外,考虑到单身男女视频聊天时,由于两个人都不擅长社交,缺少话题,导致气氛尴尬,伊对App还十分贴心地引入了“红娘”这一群体,来帮助二人更好地进行沟通和互动,同时活跃气氛、制造话题,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在红娘的帮助下,即使是社交恐惧症者,也能在适当的引导和鼓励中,克服内心的害羞与恐惧,勇敢地向屏幕前的TA介绍自己,迈出寻觅真爱的*步。

图片来源:伊对app

伊对App,迄今每月线上撮合近千万场相亲,用户数量达到4000多万。身患社交恐惧症的你,还在为如何脱单而烦恼吗?伊对已经帮你迈出了一小步,快来伊对一起寻找真爱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