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连锁零售业洞察 云之家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危机的管理对策

2020-04-09 16:51 · 壹点网     

4月3日,云之家高级咨询顾问邹志明通过金蝶直播频道在线分享连锁零售行业洞察分析,提出疫情危机下的四大挑战和转型升级对策。

连锁零售管理挑战一、门店经营,如何提升内部有效沟通的效率?连锁零售企业一般是多层级的架构,上至董事长、总经理,下至门店店员,多层级代表上下通达的信息沟通协作非常烦琐,这会导致门店的各项需求无法及时获得满足。

云之家管理升级对策:建立网络化的社群沟通模式

门店运营的过程中,需要接入具有强大连接能力的协作工具来实现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以及涉及多方协作的各项流程,使门店管理标准化、流程化、可追踪、可评价。通过云之家的门店巡检功能,稽查部门可以更好地制作巡访计划并下达巡访安排;智能审批功能,可支持门店高效上报并处理突发事件及报修事宜;项目管理功能,则在开店过程中支持多部门高效协同作战,保障店面顺利开业。

煌上煌煌作为一代酱卤,4000个门店应用云之家智能协同云,形成一个统一应用的APP,包括统一沟通、统一服务、统一业务、统一待办、统一协作。门店日常管理过程中,需要针对突发事件进行快速响应,多部门沟通协同处理,基于云之家通讯录可以连接所有人员,便捷高效地发起沟通及会议功能,为此提供了有力的数字化远程办公支撑。

连锁零售管理挑战二、如何化解人事服务的压力?连锁零售其实是人员流动性非常强、非常快的行业,这也是一个典型的行业属性,也就导致企业人事服务、招聘、入职转调等人事服务的压力会非常大;

云之家管理升级对策:建立统一的数字化体验,提升高效支撑业务的能力

新零售的核心是人,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诸多挑战:零售行业员工流动性较高,频繁的组织变更和配置优化,各种员工培训、提能事务,如何高效完成?如何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安踏与云之家的合作,能够通过移动办公为全员赋能,通过一部手机即可打造一个自动、高效、协作的信息平台、随时随地的管理者洞察平台,以及连接全员的共享服务平台。疫情期间,云之家发布疫情助手,让企业关注每位员工的健康状态,员工基于云之家开展远程办公,制定疫情应对策略,为返岗复工做足准备。

通过云之家和HR系统的融合,建立企业的统一入口和门户,零售企业可以对基础人事、薪资核算、工时管理、基础招聘进行统一化的管理。在人事管理中,可以实现系统自动处理员工的入离转调,并自动计算员工薪资福利;使用电子合同,实现劳动合同的线上签署;同时,提供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员工招聘及培训,为人事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连锁零售管理挑战三、数据孤岛众多,如何有效的管理洞察?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增多,各个信息系统往往各自独立,数据无法打通,形成一个个数据孤岛,很难得到统一、完整、直观,并能从各个业务主题与维度展现企业运营的管理数据;

云之家管理升级对策:借助报表秀秀BI工具,让各级管理者随时随地了解经营状况

过往的数据管理更多是为管理层所服务的,门店店长常常被忽略,然而他们才是零售企业中直接创收的角色。通过云之家报表秀秀,可实现数据管理从总部-区域-店面逐级赋能,以自动推送的方式让总部领导、区域管理者、门店店长可以随时随地了解他们权限范围内的经营情况。不但赋能高层,而且可以更好地为门店店长做赋能,从而对门店管理进行优化。在安踏,云之家报表秀秀帮助安踏1万1千家门店的应用移动报表,提升绩效管理,助力世界第三大综合体育用品公司的新零售征程。

云之家数据协同工具报表秀秀是新一代移动BI,可8分钟连接ERP,提供智能报表,可随时分享讨论,移动端体验尤为出色;提供从连接ERP、预置报表、API接口、BI全方位的产品套餐,满足企业不同规模不同预算的数据分析需求。报表秀秀为业务场景提供不同的分析模型,包括龙虎榜、数据看板、立体分析模型等;与AI人工智能结合,实现智能分析与预警;基于大数据提供用户查看报表行为分析,譬如哪些职位哪些人看了这张报表多少次、看了多长时间,可以帮助企业优化报表。

连锁零售管理挑战四、如何连接企业内外资源,快速的响应市场?从总部到终端,渠道涉及层级多且链条长,变动频繁,上下游企业无法及时准确了解关键信息。研发、生产、营销、物流等环节流程长,运转慢,难以快速响应市场,导致业务提升率不高。

云之家管理升级对策:借助生态圈解决方案,让企业的上下游实现智能协同和产业共赢。

云之家生态圈以用户为中心,具备强大的连接能力,能够将员工、伙伴以及其它社会资源整合在一起,缩短企业和客户之间的距离,为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激活生态的创造力,实现企业数字化运营。基于良好的开放及连接能力,云之家为门店构建统一的业务生态平台,实现与供应商、经销商的消息、资讯、审批、业务订单等信息的互联互通,通过小程序的方式实现二级连接,打通更多业务场景,提高门店业务协同效率。

丘吉尔说,不要浪费任何一次危机。因此,疫情危机带来的不仅仅是挑战和不确定性,也是包括连锁零售在内的企业创新求变,破蛹化蝶的机会;而坚守不变的是为客户不断创造新价值的使命和初心。以不变应万变,转危为机之路,是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企业新的沟通方式、工作方式和内外业务的协同方式,拥抱产业互联网时代,不断超越自身提升竞争力。

云之家赋能连锁零售行业数字化经营创新

邹志明介绍,云之家基于平台及中台服务的基础能力,为连锁零售行业提供数字化经营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云之家以“赋能个体,激活组织”为产品理念,通过大量办公场景创新,帮助企业重构人与组织的关系,实现一体化工作平台,激活生态的创造力,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运营和持续创新。

据研究机构IDC历史数据显示,云之家自2015年连续三年蝉联大中型企业市场*,并持续在企业SAAS协同市场中*,样板客户包括如海尔、碧桂园、九州通、三一、温氏、兵装等各行各业的头部企业。云之家旨在颠覆传统OA,创新工作方式,直达并成就客户,为企业每一名员工都配备一位智能办公小助手,并致力于成为中国*的智能协同云SaaS和最值得托付的移动办公行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