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离汉通道开启,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武汉78.22%的迁出人口湖北省内迁徙

2020-04-09 16:23 · IB科技讯资讯     

武汉市街头再现“堵车红”、滞留的外地民众陆续返程、市民戴着口罩外出锻炼,点上一碗久违的热干面……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的武汉市,“沉睡”了整整76天后终于在4月8日解封。据百度地图的人口迁徙规模指数、城内出行强度等种种数据显示,武汉市从凛冬迈进暖春的同时,城市交通、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也都在恢复着往日的活力。

据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平台显示,4月8日解封首日,武汉市迁入、迁出规模指数均明显上涨。其中,迁出人口数量占全国迁出人口总量的0.92%,成为当日全国第13名热门迁出地。在武汉市迁出人口中,目的地是湖北省内各市州的人口占比高达78.22%,其次,距湖北省较近的湖南省、广东省、河南省和安徽省,分别位于热门迁出省份的第2名至第5名。

from clipboard

(4月8日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平台-武汉迁出目的地省份)

在具体城市方面,从武汉市前往孝感市、黄冈市、鄂州市的人口占比最高,分别占武汉迁出人口总量的17.66% 、14.56%和7.21% 。排在前10名的目的地还有荆州市、咸宁市、黄石市、襄阳市、仙桃市、荆门市、随州市,均为湖北省内城市。滞留武汉的外地民众、需要回工作地复工的武汉民众正陆续踏上旅程。

from clipboard

(4月8日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平台-武汉迁出目的地城市)

随着市民出行增加,武汉市各大交通枢纽的人流量也迅速密集起来。据4月9日8:40左右百度地图热力图显示,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均显示橙色或红色,表示人员较为密集,且附近路段出现了一定范围的“堵车红”。

from clipboard

(4月9日8:40 百度地图热力图显示的武汉主要交通枢纽人流密集度)

从2020年1月23日至4月8日,整整76天,终于“愈”见武汉。透过百度地图大数据,我们共同见证了一个好的开始,武汉与湖北人民的生活正在从“冬眠”走向“复苏”,并将带着重逢的喜悦展开新的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