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兰欧酒店致敬“抗疫”之下每一个平凡的伟大

2020-04-10 13:54 · 互联网     

2020年的开始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回家过年的匆匆步履被挡在停运的列车前,盼望已久的旅行无法按计划进行,相爱的人们只能隔着屏幕时空拥抱……每一个中国人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众志成城,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但,总有人需要逆行。他们是医务人员,是人民警察,是志愿者们,而酒店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在抗击病毒的战役中,点亮作为住宿行业品牌应承担的一份微光。今年年初疫情全面爆发时,深圳兰欧酒店接待了来自华大基因的抗疫英雄们。华大基因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做出贡献,他们的专业态度值得称赞。“他们在一线,依旧保持专业有素,严谨淡定的态度,我们酒店作为‘大后方’也应该在科学防范的前提下,为抗疫英雄以及全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酒店里的一位员工这样说到。

不得不说,酒店行业是受此次疫情直接影响的行业,作为酒店人他们选择了稳住阵脚,心系社会,并及时对旗下各门店做出缜密部署。首先,物资、消毒、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时间到位;其次,总部迅速做出反应,统一给予各门店“特殊时期酒店运营”的标准指导。这两个动作,一方面为店员及住客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另一方面也为酒店复业后的经营做好充足准备。抗疫期间所有的付出也被业主们看在眼里,送来的一面面锦旗,是对品牌*的认可。

所有的大义,都是由一个个小爱汇聚而成的。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初,大家在用自己的方式,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瞬间。酒店员工不会遗忘,住客不会遗忘,经历这场疫情的人们都不会遗忘。

“如果我们停业,回不去的客人怎么办?”

2019年农历年底,在疫情的影响下,酒店餐饮业纷纷关店歇业时,连云港兰欧酒店总经理相生华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如他所说,有很多被滞留在回家途中的人们,正从团聚的喜悦一下跌入无家可归的尴尬境地。正当几位被滞留的外地客人左右为难时,相华生几番权衡之下,决定停餐饮不停客房,让客人们继续住了下来,并在期间为客人预定外卖。“考虑到保洁和人员等成本支出,也曾考虑歇业。但是一想到我们可能是这些异乡客人最后的依靠,我就觉得即使自己辛苦吃亏,也不能辜负客人的期待和信任。”

“辛苦了,这是兰欧的年夜饭和爱心口罩”

“这口年夜饭,真的百感交集”,一位住客在离店后留言道。本该一家人团聚桌前,吃着热腾腾年夜饭的除夕夜,突然变成了孤身一人身处他乡,多少会有些落寞。但令这些被滞留的客人没想到的是,也有一顿专门为他们准备的年夜饭。大年三十晚上,酒店安排后厨临时到店,专门为几位客人制作年夜饭,分别送至客房。虽然依旧不是“团圆饭”,也许也没有家里那么丰盛,但这特殊时期的一顿饭,仿佛在用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这些无法回家的人们,“团圆之时,有我在牵挂你”。次日大年初一,酒店再次安排人员为客人送上新春祝福和爱心口罩,客人们好评不止。

“小朋友别急,我来帮你找妈妈”

2020年3月2日下午,连云港兰欧酒店客房主管任梅例行巡视公区时,听到一阵孩子的哭声,只见一个小男孩擦着眼泪说要找妈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和孩子走丢一定急坏了”,任梅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告知前厅,如有客人寻找孩子,*时间联系她。用餐时间到了,正当任梅贴心给孩子喂饭时,前厅员工带来一位女士,孩子见到女士急忙呼喊“妈妈,我在这里”。得知女士是为有点受凉的孩子去买药才与孩子走失后,任梅还特意吩咐厨房送去了可乐姜茶。女士再三对任梅的热心表示感谢,并在几天后的女神节送去了花束。

“为了你的安全,你想吃的宵夜我来做!”

1月31日晚,连云港兰欧酒店一位客人感觉烦闷,想出去吃夜宵。当班员工周亚明将外面严峻的管控形势与该客人说明并安抚情绪后,并将该情况报告给当班主管周荣花。周荣花得之事情经过后,二话没说便拨通家里电话,请家人制作手工水饺,一小时不到,便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了客人手里。客人离店时特意送上水果篮向周荣花表达谢意。一碗水饺事小,时时挂心事大。这份不一样的水饺,不仅驱散了冬夜里的饥饿与烦闷,更传递着同胞之情与民族大义。酒店员工并不仅仅在服务客人,更是在关心自己的手足家人。

疫情终将结束,春天总会到来。在此,我们对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务人员、志愿者们,酒店前线员工,是你们点亮了抗疫下的温暖,留下了“感动瞬间”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