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部落司机之家部落版主作客职场人系列直播  揭秘月薪1.5万背后行业秘密

2020-04-30 17:42 · 互联网     

3月25日起,58部落推出“职场人系列直播”,针对司机、导购、快递员等不同职业,邀请全国各地职场达人作客直播间,揭秘行业薪资、工作职能、入门技巧等,为部落用户带来丰富的职场实战经验,使求职新人获得更多行业背后的资讯。近日,58部落“司机之家”部落版主大石头登陆“职场人系列直播”,向网友们介绍了客车、货车司机的工作状态和收入水平,受到58部落用户的欢迎。

58部落版主直播分享司机收入,“司机之家”吸引4139万人次访问

在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中,大石头介绍,自己从去年9月开始担任“司机之家”部落版主,与许多司机网友进行过交流,深感司机职业挣钱不易。司机的收入与车型大小、劳动强度等有关,C1照司机的基本收入为3000-4500元,需要附带做搬运,甚至普工的工作;B照司机驾驶7.2-9.6车型,收入为5000-10000元,还要负责装车卸车,或者开工程车,大部分司机得上夜班;A照司机仅需开车,跑长途较多,基本上“以车为家”,总体来看南方比北方工资高,收入约8000-15000元。

58部落作为58同城旗下的优质内容社区,汇聚了众多职场圈子,来自全国各地的职场人在这里分享工作经历,记录真实生活,收获温暖回应。“司机之家”部落是司机分享交流的大本营,网友们围绕司机的日常工作、薪资待遇、必备技能等进行讨论,目前已经发布帖子29.2万个,吸引4139万人次访问。

部落网友热议司机日常工作,薪资待遇引发踊跃讨论

有志于从事司机职业的用户对司机的日常工作很感兴趣,58部落“司机之家”汇聚了许多关于司机工作的帖子。其中,58部落用户@东莞公交星星之火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他展示了公交车司机的早班情景,出班较晚的他需要在停车场等待很久,这也是公交车司机都会经历的日常。58部落青岛网友@楽是一名货车司机,据他介绍,货车司机不仅要开车,还要装卸货物,工作较为辛苦。网友@暴露介绍,自己是女司机,周末利用休班时间跑网约车,早晨7点出发,晚上10点下班,下车时两腿直打哆嗦。可见,无论是公交司机、客车司机,还是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工作时间长、体力消耗大都是司机职业的共同特点。

司机的薪资待遇也是用户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不少58部落用户在“网约车司机”部落中交流收入情况。58部落网友@有你的幸福表示,一趟活可以赚几十到上百,而且油价下降对网约车司机有利,这个行业的付出与回报成正比。网友@每年每月每日每分每秒介绍,自己是开4.2货车的司机,工作2年了月薪最高达到5000多,自己不太敢休息,因为停下来就没有收入了。也有网友感慨,司机的高收入背后是在拿生命做赌注,58部落用户@流浪人介绍,自己凌晨拉货物时遇到大雨,为了将货物准时送到,不仅冒着风险一路狂奔,而且卖力装货卸货。

薪资待遇不仅备受司机关注,也是广大职场人共同关心的话题。58部落上汇聚着许多热爱生活、努力奋斗的网友,他们愿意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与薪资情况,为需要帮助的朋友们提供参考。打开58同城APP,搜索关键词“晒工资”,就能浏览58部落用户关于收入的帖子,迅速了解各行业薪资水平。

58部落“老司机”话题备受关注,货车司机交流工作感悟

从事司机职业久了,老司机会养成许多职业习惯,比新手司机多一些行业体悟。在58部落上,网友们围绕#司机干久了,你养成了哪些习惯##做司机*的烦恼是什么#以及#你后悔过从事司机行业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58部落深圳网友@哒哒表示,开车时间久了,就会对车的性能和掌控能力有所提高,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网友@唯爱柠檬茶介绍,作为一名“老司机”,自己养成了保持车距的良好习惯,这样能大大提高行车安全性。

当司机时间长了,也会有一些烦恼,58部落温情鼓励师@逗儿是名女司机,她认为天天开车风险很大,经常会遇到不守交规的行人和司机,开“赌气车”、下雨天视线不好也会引起突发状况。而@范范是一名A1证大客司机,他后悔没有学A2执照开半挂货车,那样收入会更高。尽管对司机工作的辛苦略偶有抱怨,但58部落网友们普遍表现出积极乐观的情绪。

货车司机是司机中的高薪一族,很受求职者的关注。围绕#当一名大货车司机是怎样的体验?#的话题,58部落温情鼓励师薰衣草介绍了自己公公的故事,当时看准了内蒙古牧区交通不够便利的商机,薰衣草的公公既当老板又当司机跑长途拉货,运输水果蔬菜和生活用品,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在关于#漂泊司机的工作日记#的话题讨论中,58部落苏州网友介绍了自己从事的五金配件厂的送货工作,送货范围在20-40公里,还需要自装自卸货物。

通过“直播分享+话题互动”的形式, 58部落网友们增进了对司机职业的了解,大量直观生动的职场信息,有助于求职者更理性地作出择业决策。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将继续拓展到更多行业,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职场资讯需求,为用户“乐业”提供更坚实的内容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