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突破联合办公空间天花板,倍格生态打造创业生态综合体

倍格生态是打破传统产业园、写字楼与联合办公的格局,容纳文化产业、自由贸易、旅居公寓、创意办公、时尚展演、文创与技艺、定制商业及平台于一体的创业生态综合体。
2020-02-19 15:4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quinn   
   

如今的联合办公空间行业竞争变得愈发激烈,有人逃离,也有人选择坚守。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联合办公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267.2亿元,预计到2022年有望突破40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经过2018年整合洗礼,行业由 “空间赋能”向 “服务赋能”升级,业务呈现多元化趋势,盈利模式趋于丰富。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行业将进入整合期,低端的联合办公空间将退出市场,小品牌的联合办公空间将被整合到竞争实力强的品牌中,头部效应将凸显,头部玩家的竞争日益激烈。

在这其中,倍格创业生态科技(西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倍格生态”),在赛道中独辟蹊径,打破联合办公空间天花板,致力于打造创业生态综合体。

据公开资料显示,倍格生态成立于2015年9月,成立四年间先后进入北京、上海、西安、长沙、深圳、广州、南京等多个城市,并独立运营北京•倍格本源,上海•倍格船坞,西安•倍格硅巷、倍格•官邸等项目,总运营面积突破300000平方米。

据介绍,除创业指导、融资服务、企业管理等全流程创业服务,倍格生态还是打破传统产业园、写字楼与联合办公的格局,容纳文化产业、自由贸易、旅居公寓、创意办公、时尚展演、文创与技艺、定制商业及平台于一体的创业生态综合体。

倍格生态创始人周贺表示:“空间不是一个场地而是一群人,核心在于对人的运营。我们仍然以用户为中心,在解决用户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创意场景营造、丰富有趣的场景活动等方式,提高空间审美,增加用户对空间的新鲜感,调动用户的参与感,增加空间活力,给用户更为舒适的空间体验。”

目前,城市更新是地产存量时代的选择,也是全球城市治理面临的共同问题。倍格生态也在紧靠这个趋势,创新升级,而“倍格硅巷”就是其新的产品模式。从“硅巷”在美国纽约盛行,成为纽约新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开始,倍格生态就对“硅巷”这个概念格外关注,2018年,“硅巷”概念就被写入我国许多大城市的城市总体规划之中。西安倍格硅巷就是倍格生态重点打造的一个项目代表。

据了解,倍格生态于2017年初进入西安,打造旗舰项目——商住办综合体“西安倍格硅巷”;经过2年的成熟运营,2019年试运营硅巷升级产品倍格官邸,将办公与居住做深度结合,融合金融场景,致力于为创业人士提供便捷投融资服务的同时,也为旅居城市的办公人群提供更舒服的居住体验。该模式是依托于当代置业及西安莲湖区政府资源,对老城区更新的区域发展模式。除了创业公司外,今日头条等大型企业也有入驻。

此前,倍格生态已获得多轮融资,背后的投资方包括当代置业辰海资本、绿民投产业链基金等。其中,2020年2月19日,陕西宏盛实业有限公司、嘉兴绿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摩码体育文化发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倍格创业生态科技(西安)股份有限公司2500万人民币。

作为倍格生态的控股股东,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曾表示:“目前联合办公在整个办公行业所占的比例还非常低,也就是说,给进入联合办公市场的企业留下了足够多的发展空间。我们认为整个行业需要新鲜的力量,需要有更多不同特色的品牌来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和行业服务的前景。倍格生态深挖绿色办公的商业逻辑,打造绿色科技新空间与IP商业族群结合的中国硅巷新模式,将成为绿色办公产业里的新鲜血液,我们对此特别期待。”

倍格生态创始人周贺也表示:“城市更新有三个阶段,碎片化到整体化、个体化到社群化、*化到无界化;这三个阶段,是从单一到整体、从静态到动态的一个过程,也是硬性需求到软性呼声的一种变化。从创业之初起,客户的需求一直是倍格所有工作的核心。如何能满足空间内办公人群的需求,让创业变得更舒服一些,这样的问题贯穿倍格发展的每一年。创意场景营造、做您的客户体验官这些都是倍格与客户互动、增加粘性的方式,也是倍格的标签。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兴产业搭载更为智能的社区技术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