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和新材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毅达资本投资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巩固聚和新材在光伏浆料行业的优势并加快其新产品开发。
2020-05-14 18:43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4日消息,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和新材”)完成B轮数千万元投资,毅达资本投资。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巩固聚和新材在光伏浆料行业的优势并加快其新产品开发。

聚和新材成立于2015年11月,位于常州高新区产业园,是一家专注导电银浆、PV银浆、滤波器浆料、导电胶、半导体及5G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浆料是光伏电池片非硅材料中占比最大的部分,单价高、用量大,并且对光电转换效率有重要影响,是光伏产业链中关键一环。光伏浆料涵盖正银、背银、铝浆等品类,其中正银浆料产值最大,技术门槛最高,在光伏浆料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但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

聚和新材通过多年研发,产品覆盖单晶正银、多晶正银、N型电池等多个品种,并且根据客户需求实现每三个月迭代升级,获得了通威、东方日升等光伏头部企业认可,实现了光伏浆料的国产替代,成长为国内光伏浆料行业龙头。近年来,聚和新材及研发团队先后获得江苏省双创团队、双创领军人才、民营科技企业、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截至2019年,中国光伏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拥有全球69%的电池片产能和71%的组件产能,产业化技术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毅达资本合伙人金异表示,随着“平价上网”时代来临,作为清洁能源的光伏将迎来新一轮机遇,产业链的发展将促进相关材料进一步的提效升级,聚和新材拥有优秀的创始团队、持续领先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全面的产品布局,必将脱颖而出。毅达资本将继续陪伴聚和新材成长,持续完善光伏产业链投资,并挖掘和支持更多清洁技术领域重视技术研发,致力于提高应用效率的创新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