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弘慈医疗集团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启动合资合作

弘慈医疗集团团队将和医院管理团队一起调研、访谈,共同制定医院战略和发展规划,共同研究医院发展、学科建设、分配改革等。
2020-05-15 14:05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弘慈医疗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合作启动暨西安市北方医院有限公司、西安庆华医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安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

弘慈医疗集团是中信产业基金控股的医疗服务综合平台。目前已成功构建起涵盖投融资管理、医生集团、信息技术、医管学院、供应链平台、洗消供服务、专业化后勤、衍生产业、健康保险为主体的产业体系,实现医疗全产业链的系统发展。集团打造以综合医院、弘信骨科、悦程妇儿、长生肾病、华佑物质依赖与精神康复为核心的五大医疗服务专业平台,形成涵盖9家综合医院为主遍布全国的近百家医疗机构网络。

弘慈医疗集团将通过为两家医院“引资、引智、引制”(即引入发展资金、引入优质的医疗资源、引入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实施“三放”(即思想解放、权利下放、对外开放),力争在五年内把西安市北方医院、西安庆华医院打造成为所在地区学科特色鲜明、设施先进、医疗技术和人文服务过硬、环境优美的精品综合医院。五年内,西安市北方医院开放床位达到900-1000张,西安庆华医院开放床位达到400-500张。

弘慈医疗集团团队将和医院管理团队一起调研、访谈,共同制定医院战略和发展规划,共同研究医院发展、学科建设、分配改革等。按照“发展为主题,管理促效益,制度做保障,和谐是基础,满意为目标”的总思路,以“为患者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让患者放心看病;通过市场化机制使医护人员的市场价值和职业尊严得以体现;通过市场手段提高效率、降低产业成本、创造社会价值和股东价值”为使命,紧紧围绕医院发展这个核心点,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突出学科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深化精细化运营、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集团协同等要素开展工作。努力把西安市北方医院、西安庆华医院打造成为各自所在区域内领先的医疗中心。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荘对北方置业集团与弘慈医疗集团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双方的合作得到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认可,符合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相信两家医院在加入弘慈医疗集团后一定能取得更大发展,北方置业集团将继续大力支持双方的合资合作。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策致辞,他希望两家医院以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为里程碑,再度创业放飞希望,尽快融入新的集团公司文化,尽快适应新的精益管理模式,以医院公司成立为契机,再创发展之路,继续成为政府放心、人民信赖、社会认可的现代化、智慧型医院。

西安市卫健委副主任荣亮在仪式上致辞,同时他对两家医院领导班子在企业医院改制过程中为医院谋发展、为员工谋福祉、为社会做贡献的进取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弘慈医疗集团董事长翟锋表示,此次合资合作是双方深化落实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新医改的政策要求的良好实践,也充分体现了合作双方希望西安市北方医院、西安庆华医院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更好地服务母体企业,服务兵器职工及家属和周边群众的使命担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