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正式注册成立,总规模100亿元

主要用于投资闽西南五市的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投资于子基金,也可进行项目直投。漳州市出资代表漳州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筹3亿元,占各地市出资比例20%。
2020-05-26 15:29 ·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由五市政府(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龙岩市)共同发起成立的区域性引导基金——福建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完成工商注册。该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主要用于投资闽西南五市的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投资于子基金,也可进行项目直投。漳州市出资代表漳州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筹3亿元,占各地市出资比例20%。

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是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组建“一集团一基金”,以市场化方式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要求而成立。基金主要投向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五市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推进闽西南城市群、港口群、产业群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基金完全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管理人的专业投资管理能力和社会募资能力,有效放大地方国有资本功能,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投资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同时,本次地方国企与央企的合作,有望发挥各方优势,共同谋划区域内重大基础设施布局、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区建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翟华镕,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5/4554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