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站拟发行6.5亿美元可转债:拉新、破圈太烧钱了

如B站能实现此前许下的2021年2.2亿MAU的增长目标,或许其商业化也将迎来一个新的转折点。
2020-05-28 10:56 · 36氪  王莹   
   

B站打算给自己充血。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B站(NASDAQ:BILI)宣布该公司计划发行本金总额为6.5亿美元、定于2027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债券,但具体要看市场状况和其他因素而定。哔哩哔哩拟授予票据发行中的初始购买者30天的选择权,以购买本金金额最多1亿美元的额外票据。

B站表示,此次发行债券的净收益将用于丰富内容发行、研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消息发布后,B站盘中股价小幅下跌,美股收盘B站股价报32.30美元,下跌2.51%。

无论是拉新投放、还是为拉新用户提供大众化的内容,B站都需要充血支持。翻看B站财报,2020年*季度,B站营销费用达6.06亿元,本季度B站净亏损再创新高达5.386亿元。

索尼战略投资B站前,B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80亿元人民币,且一季度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净流出2亿人民币,小于损益表净亏损*值,财务状况健康。但B站仍需要充足的现金储备来保证其在内容和技术研发层面的长期投入。

对外,B站需要制作更多《后浪》、推出更多《入海》,以便在在520、毕业季、周年庆、暑假等关键节点进行投放营销、拉新用户。对内,B站需要用真金白银激励UP主产出内容、采购长视频等大众化内容版权、重新划分音乐分区,而这些一切,都离不开充足的“弹药”支持。

有分析师对36氪表示,B站近两年正处于转型期,战略投入必不可少。从财报中可以看出,因为B站出圈的跨年晚会热度的延续,在2020年*季度,B站月活用户达1.72亿,同比增长70%;日均活跃用户达5100万,同比增长69%,创下了上市以后的最高增幅。

现在正值B站拓圈的关键时期,相比抖音快手和优爱腾,用户体量仍旧过小的B站在短期内势必要投入高额的营销费用去拉增长。B站CFO樊欣此前曾提到,“用户增长是今年业务的重中之重,也是商业化提升的基石。”

对于未来,B站还是要加速进行用户拓展,这也是B站在娱乐产品竞争和商业化拓展中的入场券,如B站能实现此前许下的2021年2.2亿MAU的增长目标,或许其商业化也将迎来一个新的转折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