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意外险买哪个好 意外险选购攻略

2020-05-06 17:25 · 互联网     

意外险作为一种保费低廉、保障范围灵活、保障功能较强的险种,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基本的保障。随着人们风险转移意识的不断加强,对保险产品需求也日益增长,意外险作为最基础的保险配置,社会需求更为广泛。可以说很多人对保险的认识都是从意外险开始的。而大多数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都不只有一种,也让很多人产生疑问:意外险买哪个好。

意外险的内容是非常广泛的,几乎涵盖了人们衣食住用行的方方面面,例如,上学、交通、旅游、工作等等都属于担保的范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意外险产品。而对于意外险功能的了解,是对意外险买哪个好做出正确评价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很多人就是对险种功能、理赔条件没有清楚的认识,就随便投保,导致后续一系列的纠纷。

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列举几款常见的意外险以及投保需要注意的点:

意外险买哪个好?人身意外伤害险

人身意外伤害险也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意外伤害险产品。被保险人因意外造成身体伤害时,保险公司将予以赔付。包括以下几种形式:意外身故(人如果去世了,可以获得赔偿) 、意外伤残(如果发生了残疾,可以按比例获得赔偿),但大多数时候意外不会导致直接的死亡或残疾,但会带来大量的医疗费用,因此人身伤害险还包括意外医疗(医疗费用也可以进行报销)。

市面上人身意外伤害险种类繁多,但挑选一款合适自己的产品,其实并不难,只要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保费、保额、意外医疗等几个维度权衡一下,就能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意外险买哪个好?航空意外险&旅行意外险

航空意外险是保险公司专门为航空旅客设计的针对性比较强的商业保险品种,如果被保险人出险,家属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目前,市面上的航空意外险琳琅满目,有保障单次航班的,也有保险期内所乘坐的航班均受到保障的,该类产品的保险期通常在7天到1年不等,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选择。

在旅行的时候,特别是在异国他乡,发生任何意外或是生病,医疗费、住院费、紧急救援费,都是非常高的。旅行意外险主要用来承担因旅行中发生的意外导致人身伤害、住院、医疗等部分费用,消费者一般可以选择一款主险,另外再选择一些附加险,比如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住院津贴等附加险,从而让保障更加全面,覆盖更广。

除了选对险种之外,在购买保险时,还要注意确认保险的生效时间,一定要完全覆盖旅行时间。另外,如在旅途中计划体验潜水、冲浪、蹦极、攀岩、探险等高风险活动,应注意所购买的保险是否能够保障此类风险,部分公司提供的境外旅游险中是将这类高危险项目作为“除外责任”不予保障的,可以购买特殊的专项意外保险进行补充。比如,中华财险推出的“翱翔无忧航空意外险”、“出行无忧”、“新神州任行”等多种航空、旅行意外险,为出行提供全面的保障。

意外险买哪个好?学平险

学平险也就是学生平安保险,是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的简称,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家长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孩子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

学平险的保险责任有效期一般是1年,期满续保需另办手续。在此期间,无论孩子是在校内、校外还是在家期间发生意外或疾病,都可以获得相应的保险赔偿。在投保学平险时家长要特别注意:学平险续保一定不能出现空档期,否则对于孩子住院医疗会重新出现90天观察期。此外学平险存在较为明显的保费低,保障不足的缺点,家长可以根据自身家庭的经济状况为孩子加投意外险和重疾险,以补足保额,加强保障。比如,中华财险的“学生保”就是一款专为青少年儿童设计的综合性意外伤害保险,为他们做好全面的安全保障。

小结:无论你要购买哪一个具体险种,关于如何判断意外险买哪个好?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看:

1)  保险公司的实力及服务质量,以及出险后采取措施的及时性。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是不是靠谱。2)  明确自己的需求。意外险的种类很多,要科学评估自己的需求找到合适的产品。3)  意外险的担保范围。在投保时大家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明确理赔条件与免赔条件,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4)  投保费用和保险金。并非投保费用越高,意外险产品就越好,优质优价才是消费者*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