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息AR*股!微美全息(WIMI.US)财报亮眼年年盈利强劲

2020-05-07 14:56 · 北国网     

说起这几年的风口之一,AR全息技术。谈起全息技术,一些科幻电影里的画面通过AR全息技术展现了,很多炫酷和前卫的场景,均可以通过全息的立体图形图像来呈现,其核心技术便是AR全息技术。例如,在“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角色们在相隔几个星系的距离下,能够通过全息影像进行实时语音通讯。现在,通过全息投影技术,科幻即将照进现实。

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全球全息AR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自2016年以来吸引了大量投资,为行业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包括研发在内的几个组织正在大力投资于该技术,为企业和消费者群体开发解决方案。多年来,全息增强现实市场在游戏、媒体和营销等应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在广告、娱乐、教育和零售等不同行业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预计将在预测期内推动需求。

2016‑2025年按收入划分的全球全息AR市场规模

注: 硬件是指硬件制造商的收入,包括AR渲染设备,如AR眼镜、AR头盔等以及全息成像设备,例如全息投影仪、全息柜、全息广告机等。软件和内容是指提供增AR和全息内容、ARSDK或技术服务的参与者的收入。来源: Frost & Sullivan

而前不久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iPad Pro增加了一个叫“激光雷达(Lidar)的东西,这让iPad的AR体验上升了一个全新的等级。配合近年来大力推广的AR开发平台ARKit,可以预见,苹果公司期待在AR领域打开一个新的市场。

AR作为一项伟大的发明,吸引了不少高科技公司集聚于此。微美全息于美东时间2020年4月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IPO,股票代码WIMI,公开发行500万份ADS。机构股东有盛世景投资、新加坡大华创投、映趣资本等。微美全息业务的核心是全息AR技术,用于软件工程、内容制作、云和大数据,为客户提供基于AR的全息服务和产品。

4月30日,中国*全息云平台之一微美全息(WIMI.US)在纳斯达克披露2019年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数据显示,微美全息业绩增长势头强劲,伴随着近年来市场对AR技术服务需求的快速增长,微美全息的核心业务也得到快速的发展。

一、公司介绍

微美全息(WIMI.US)成立于2015年,经过4年时间已成长为中国*的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提供从全息视觉AI合成与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投放、全息AR 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到全息人脸识别等全息AR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二、微美全息营业收入亮眼

根据年报,微美全息业务在2017年开始逐步放量,17-19年营收分别为1.92亿元、2.25亿元和3.19亿元,增速分别为17%和41%,呈现加速势头。净利润方面,17-19年分别为0.73亿元、0.89亿元和1.02亿元。

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一年中,使用公司广告解决方案制作的全息AR广告产生了约97亿次浏览,比2018年的约66亿次观看增加了47.0%。

从以上的数据微美全息不难看出,整个微美全息的业务增长处于良性发展趋势,从2017-2019年,3个年度的财务营收不断的增加。从这个市场面反馈业务创收的数量在增加,市场拓展正在扩大。

三、微美全息应用场景中娱乐、广告市场巨大

AR应用目前主要用于娱乐、广告、教育等行业,其硬件环境相对成熟,对开发这些领域的软件和内容非常有利。从长远来看,社交网络和通信领域也将会出现此应用,尽管目前这些应用仍然受到硬件技术的限制。

娱乐方面:*个采用全息AR应用的行业是娱乐业。从初音未来,已故歌手邓丽君的全息图,到口袋妖怪GO的热度,AR游戏,全息现场音乐会,时装秀都热烈欢迎全息AR。

来源: Frost & Sullivan

2016年中国全息AR在娱乐业的应用市场规模为6亿元人民币,预计2016-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83.5%,2020-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92.8%,到2025年达到1 800亿元人民币。这一增长归因于娱乐广播节目的日益普及,特别是现场广播节目,包括典礼、音乐会、晚会和体育活动,在这些节目中,AR具有极大的潜力。此外,智能手机和其他便携式数字设备带来的直播功能的增强也为这一增长做出了贡献。

广告方面:广告中的全息AR有两种类型:体三维显示技术和在线App。例如,Snapchat和Instagram开发了AR过滤式广告,以快速消费品(“快速消费品”)和化妆品为特色。另一种类型的广告是电视节目中的“插件”广告,通过手动将计算机生成的3D图像添加到原始场景中来推销产品。

来源: Frost & Sullivan

2016年中国全息AR广告市场规模达到9亿元,预计2016-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71.8%,2020-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78.9%,到2025年达到1439亿元。2016年中国全息AR广告市场规模达到9亿元,预计2016-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71.8%,2020-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78.9%,到2025年达到1439亿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广告业和新零售业的繁荣推动的。由于广告商一直在追求最前沿的视觉效果来吸引顾客,广告中的AR应用在不断地向多元化发展。

体三维显示技术占有线下广告显示的一些份额,由于体三维显示比传统显示具有更惊人的效果,因此可以广泛应用于零售商店。随着中国短视频应用的蓬勃发展,社交网络应用程序中的赞助商过滤器将不断增加。从长远来看,全息AR广告将更具互动性,体三维显示将继续占据更多份额,并以更大尺寸的投影形式出现。在没有头戴式设备和其他电子设备的情况下,可以实现广告商与客户之间的互动。从上的大数据研究得出的市场规模,微美全息云产品有望在未来这几年连续达到增长。

微美全息(WIMI.US)作为中国*的全息增强现实应用平台,在AR价值链中的市场潜力巨大。通过尖端的技术能力、高质量的用户体验,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建立了全息AR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最全面、多样化的内容库,有望在未来这几年连续达到增长。

四、股权架构

根据年报,最新股权披露基于截至年报发布日期发行的118,111,133股普通股,包括 20,115,570 股A类普通股和 97,995,563股B类普通股。

111.png

微美全息创始人赵杰持股46.9%(其中通过Vital Success Global Ltd.和Wonderful Seed Ltd.分别持有31.6%和15.3%的股份),为公司*大股东,拥有82.6%的投票权;

盛世景投资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旗下的国盛控股(Guosheng Holdings Limited)持股18.4%,拥有6.0%的投票权;

中国-东盟投资基金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旗下两个GP总计持有公司8.8%的股份,总计拥有2.9%的投票权;

金塑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Kingsoway Group (HK) Limited)持股1.5%,拥有0.5%的投票权;

微美全息CEO 孟凡华持股1.0%,未披露投票权。

根据披露显示,随着5G全息通讯网络带宽条件变化,5G全息应用市场将迎来爆发,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发布会等高端应用逐步向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导航、全息家庭应用等方向普及。微美全息计划基于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为核心技术,用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

微美全息(WIMI.US)通过构建多角度拍摄实时建模系统:对采集对象进行全维度的影像扫描,实时合成为立体模型。六度矩阵式光场系统:多光源综合运用,构建全息虚拟影像的成像场。双眼视差智能增强系统:采集过程中动态跟踪对象轨迹并调整光线,保持双眼差的均衡值。多图像动态融合系统:狭窄空间中的多维图像广角采集技术,应用于云视小型化全息栈仓。全息图像高速处理算法:对图像信息进行极速处理,并保证渲染效果,处理速率达10GB/秒。隐身聚酯光学显像膜:全息成像关键构件,让全息影像*成像显示。全息虚拟人物画音重建技术:运用人骨骼动态捕捉,图像实时渲染,语音识别技术,声音模拟技术呈现虚拟人。全息云平台:覆盖全国的影像采集和还原,具有数据存储、影像还原、全息社交属性的交互平台。微美全息通过以上系统组合构建起完整的5G全息通讯应用平台,以支持各种线上终端和个人设备应用,同时拓展全息社交通讯、全息家庭互动、全息明星互动、全息在线教育、全息在线会议等各种主流5G全息应用。

作为全球全息AR*股,微美全息(WIMI.US)的盈利成长空间已经打开,全息云业务将与5G深度结合,在5G的高速率与低延协作下,保障全息AR的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无卡顿、多终端异地协同,使得端+云协同更为高效。通过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基于5G+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R的核心技术将获得有效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