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吉列大学长推出在线教育电商模式,启动“万人创业扶持计划”

2020-05-11 10:17 · 北国网     

经历过年初的新冠疫情,我国经济受到了普遍的冲击和影响,其中教育产业所受损失较大;面对新的社会形势,政府一直倡导的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思想,是教育产业尽快迎来产业复苏与加速发展的核心理念——只有通过万众创新,才能创造出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市场,才能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另外,只有通过大众创业,才能增加更多的市场主体,从而增加市场的动力、活力和竞争力。

作为专注留学行业20多年的行业领军品牌,金吉列出国留学响应政府号召,在金吉列集团创始人张世杰博士的带领下,吸纳了数百名来自各大互联网公司的技术研发和市场运营人员,于近日推出在线教育平台金吉列大学长,平台面向全国的语言培训、K12学科辅导机构及老师开启“万人创业扶持计划”,为他们提供创业创富机会。

金吉列大学长上线,也宣告企业正式开启转型发展模式——金吉列大学长将原有的留学、移民、海外院校业务搬到线上,并新增语言培训及K12两项业务板块,打造“S-B-C即电商式经营个人知识店铺”模式,为广大在线教育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知识课程。

金吉列出国留学线上华丽转型:革新传统模式,实现三方共赢

简单来讲,“S(平台)-B(机构、教师)-C(用户)”模式,即通过金吉列大学长搭建的平台,吸引机构及老师入驻,通过线上咨询、展示、即时沟通、线上授课、线上交易、社群交流、实时问答等方式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知识内容,从而拒绝在线教学课程的同质化,不用一套标准面对所有的用户需求,鼓励老师实现个性化自助教学,帮助学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老师和课程。

在金吉列大学长平台上,入驻的B端可以搭建知识店铺,在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产品,同时选择自己擅长的输出方式,如干货文章、问答、直播或录播视频课程将自己的优质内容通过平台传输。平台将安排专家帮助机构和讲师进行知识店铺运营,并指导课程内容制作。最终的一点,就是对于用户来说,可以根据个性差异化需求,在平台上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提升学习效果,这也是全新的“S-B-C”模式的核心意义。

众所周知,金吉列是有着20多年专业留学业务的知名品牌,拥有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所优质海外合作院校资源,全球设有53家直营分、子公司,有600余家语言培训机构与金吉列密切合作。在这样的市场契机和金吉列的品牌背书之下,聚集优势板块,金吉列转型升级的在线智慧分享平台,一方面可以提供万人的创业创富机会,一方面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优质课程内容,为在线教育行业树立了新的发展方向。

金吉列留学董事长兼总裁朱燕民表示,“随着进一步发展,在线教育平台逐渐专注于特定领域,向专业化方向发展。目前在线教育划分为K12教育、语言学习、早幼教育、高等教育、兴趣教育、职业培训等细分领域。我们之所以率先进军语言培训板块,是因为这是我们原有留学业务的上游产业,具有天然的业务开拓优势。而进一步选择K12是因为它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较低渗透率,有非常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近几年,BAT、今日头条、快手等互联网巨头都开始纷纷跨界进入在线教育领域。虽然这条赛道市场空间巨大,但竞争也尤为激烈。谈到企业自身优势,朱燕民董事长认为,“在线教育的本质是教育,我们在教育行业深耕20年,我们更了解教育,更了解用户,所以希望能以创新的‘S-B-C即电商式经营个人知识店铺’模式,革新传统教育模式,连接供需两端,实现平台、入驻商户和用户的三方共赢局面。”

金吉列大学长重礼求贤:确保平台内容优质,讲师入驻收益丰厚

目前,“大市场,小作坊”是教育行业的一个痛点,教育机构数量多、门类繁杂,且提供的课程质量良莠不齐,而且教材固定化、格式化,学习效果无法估量。对于在线教育领域来说,未来引发的将是一场内容竞争,优胜劣汰,个性化的优质内容会逐步走向舞台中央。其次,内容输出的方式也格外重要,未来1v1课程、小班教学、精品课等都是优质内容的主要输出阵地。

在严选和产出优质内容层面,金吉列大学长平台具有两大特点。

首先,依托金吉列专业的留学、移民规划师、语培老师、海外院校、海外机构等合作伙伴,可以产出高质量的差异化内容,可搜索的优质内容更多,信息源更可靠,可追溯到内容实名发布者。

其次,金吉列大学长平台贴合用户关注点,对于入驻的机构和讲师进行严格评选,并注重课程质量,以满足用户需求、保护用户权益。

在课程输出模式上,金吉列大学长目前已开设1v1课程、小班教学、精品课、公开课堂等授课模式,适应多种学生的个性化需要,方便学生自主选择。

金吉列大学长CEO郑虓强调说,“平台要做到以人为本,内容为王。拒绝课程同质化,不用一套标准面对所有的用户需求,鼓励老师实现个性化自助教学,帮助学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老师和课程。”

为集合更多优质教师资源及教育机构,金吉列大学长近期对于入驻机构和讲师给予平台特殊福利——不仅将对前500名入驻的机构和教师免去入驻费用,同时,还开启推荐奖励机制:老师推荐学生、讲师好友注册金吉列大学长平台,或学生报名课程、讲师售卖课程,该讲师均将获得不同程度的邀请奖励。

此外,郑虓先生分析说,以雅思语言培训项目为例,如果签约讲师利用下班后或周末时间开课售卖,开授小班课、在线视频课和1V1课,课单价分别为999元、199元和2000元,对应这三类课程,若每月购买人数只要分别达到10人、50人和2人,预估全年收入将达到近30万元,让签约讲师兼职授课即可得到高收益,达到自主创业获益的目的。

“万人扶持计划”开启:平台多重赋能,打造成功名师IP

此次,金吉列大学长同时上线PC端,APP和WAP端等多个产品端,从而实现了多场景获取用户。而金吉列大学长今年也将不断深入平台智能服务领域,为老师提供就业机会,扶持青年人创业,实施“十、百、千、万”计划:开拓十个领域、下沉百城、开启上千场讲座、提供万人创业就业计划,即平台宣告的“万人助力计划”。

以现状来看,金吉列凭借深耕留学行业多年,累计服务百万留学家庭,获取留学精准用户60万以上。在这一层面上,就具有先天的私域流量优势,留学精准用户中50%以上用户有语言培训需求。

此外,金吉列大学长平台实现了产品赋能、工具赋能、营销赋能、数据赋能等多个支持,和B端一起向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维护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在产品上,平台开启了个人知识店铺、课程模型、实时问答、社群交流等多个板块,打通了线上教育的用户需求;在工具赋能上,入驻机构和教师,可以利用微聊、智能视频剪辑、图片设计、一稿多投等多种方式,打造精品个人店铺。在营销层面上,金吉列大学长也确定,未来将在市场推广上大幅投入,打造全渠道级资源,实现百亿品牌曝光和亿级流量导入。

在平台内部,金吉列开发了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如千场在线讲座、在线教育展等活动,给予参与商户平台内部的曝光流量支持。在运营层面上,金吉列大学长平台可以提供店铺代运营、1V1开店、开课指导、私人运营管家24小时随时响应等服务,真正让入驻教师熟练掌握线上授课运营模式,同时积极参与到平台各项内容建设中,最终成功打造平台名师的个人IP。

结语:

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逐年增长,预计2020年达到4538亿元。艾媒咨询师认为,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的扩大与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的扩大息息相关,正是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下沉市场的开发,使得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按照行业发展惯性,预计未来3—5年内,教育行业将从野蛮扩张走向深耕细作的阶段,具体到在线教育细分赛道,其主线是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差异化的内容与课程,变量是可以带来什么样的学习效果,谁能够抓住这个变量,谁就可以引领在线教育的发展新趋势。

在金吉列大学长平台上线后,未来企业还将引入开拓多领域的在线教育课程,按照平台的长线发展策略,金吉列大学长将被定义为终身学习的平台,让线上教育达到更加理想化的效果,崭新的在线教育平台,全新的万众创新发展理念,能否尽快达到用户预期,从而引领教育产业走出低谷,完成二次整合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