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解密外卖薪资构成 外卖达人传授月薪万元诀窍

2020-05-13 10:27 · 北国网     

近日,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邀请用户外卖达人@美团骑手大龙 登陆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详细解读外卖小哥的差异化收入,解析送餐员的高薪秘诀。

据58部落用户@美团骑手大龙 分析,外卖送餐员的工资标准取决于所在区域、工作熟练程度、勤奋程度。一线城市外卖员收入过万并不难,而五六线城市难以突破8000元;刚入职的员工对商家和配送区域不熟,对外卖软件操作流程也不熟,因此前两个月只能赚4000-5000元,老员工每月很容易赚7500元以上。此外,不挑单、不嫌距离远、工作时间长的外卖员,收入比较高。

作为58同城旗下的优质内容社区,58部落汇聚了外卖、快递、客服、导购、幼师等不同行业的部落圈子,吸引全国各地职场人分享工作经历、交流心得感悟。关于外卖行业,58部落有专门的“外卖员同盟”,网友们围绕外卖员的日常工作、薪资待遇、必备技能等进行讨论,目前已经发布帖子3.9万个,吸引了286万人次访问。

在人们的印象中,外卖员的工作十分忙碌,经常需要骑着电动车赶路,加班加点到深夜。58部落成都网友@宇哥外卖日记 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他早8点就开始上线送外卖,到下午1点可以送20单。据他介绍外卖站点分为5级,1级是*别,5级站点最差,如果连续3个周期得到5星评级,那么站点就面临着解散,因此外卖员的零投诉和用户好评十分关键。

围绕外卖员的日常工作,58部落还汇聚了#我是外卖员,这是我的一天#、#做一名外卖员是什么样的体验?#等话题,58部落天津网友@外卖小哥崔晨 介绍,自己在零下十度的气温下给客户送餐,电动车被风吹倒,里面的其它餐食撒了出来。这名外卖小哥请餐馆老板重新做一份,自己来付钱,但老板并没有让他赔钱,还给了他一碗热乎乎的紫菜蛋花汤,这让外卖小哥倍感温暖。58部落用户@外卖百晓生 分享了从事外卖行业的经历,从单纯的自配送,到平台骑手、站长、城市经历,再到加盟商负责人,他对整个外卖行业十分了解。他表示,外卖员很辛苦也比较孤独,但风雨过后见彩虹,外卖行业也有美好的未来。

外卖员的薪资也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2月,长三角平均月薪6425元,送餐员收入达到8221元,远高于平均收入。58部落杭州用户@外卖小飞侠介绍,自己入职*个月就跑了571单,挣了4000元,增加工作时长可以弥补单次接单少造成的收入差距。58部落网友@木薯 表示,有的面试官许诺月薪过万,但实际只有5000-8000元,北上广单量较多,月入过万很容易,但其他城市单量不够,即使一天工作13小时,收入也很难过万。

针对用户关心的收入问题, #送外卖到深夜,你今天挣了多少钱#话题引发讨论。58部落网友@淡写青春 介绍,自己从深夜11点半到凌晨3点半,共跑了15单,挣了105元,觉得非常幸运。58部落用户@西安漂泊小哥 表示,自己更喜欢跑夜单,单价高、抢单的外卖员少、路上车少行车安全,深夜送外卖性价比其实挺高。

此外,从事外卖员职业时间长了,也总能遇到一些特别的订单。围绕#你送过最特别的一单外卖是什么?#话题,58部落网友@回归现实 介绍,有客户点了份外卖给宠物猫吃,外卖员要爬到树上喊“陛下吃饭”,猫咪才会乖乖出来吃饭。也有网友表示,自己遇到过神奇的订单备注,一位姑娘给男朋友订了一份外卖,备注写着让外卖小哥顺便探访家里有没有其他人。

目前,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已邀请多名基础用工行业达人进行分享。接下来,还将有美业、幼教等职场人走进58部落直播间,为网友分享不同职业背后的故事,“职场人系列直播”也将覆盖所有职场部落所在行业。以优质职场内容满足用户需求的58部落也收获了温暖回应,越来越多网友关注58部落职场圈子,希望在这里获得从业秘诀,也愿意将体验感悟分享给更多网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