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疫情推动视频会议ZOOM的火爆,微美全息实时AI直播技术惊艳

2020-05-18 11:23 · 北国网     

疫情“黑天鹅”事件往往打破人们固有的生活工作习惯,也改变着顾客的消费行为。2003年非典肆虐,带来了电子商务、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等行业的跃迁式发展,加速了居民生活的线上化。

此次新冠疫情带火了企业办公应用,其中视频会议应用ZOOM毫无疑问成为受益者,股价从60多美金涨至100美金以上,市值达到280多亿美元。

美国Synergy Research估计2019年美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超过60亿美元,来自Frost&Sullivan的数据则显示,2018年,全球视频会议行业市场规模约为78亿美元,增长了5.4%。这个市场过去主要被思科,华为,宝利通等传统大企业占据,类似ZOOM的企业则在快速崛起。国内有机构预估,2020年中国视频会议系统市场规模将超过590亿元。

Zoom是一家使用与提供远程会议服务的公司,其公司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了结合视频会议、在线会议以及聊天和移动写作的通信软件。通过这一云平台,它可以使得公司在移动设备、台式机、电话等多种渠道上展开视频和音频会议,从而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将人们联系起来,从而使得用户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终端都可以面对面的进行交流。

受到这一场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都开启了线上办公模式来减少其对业务的正常运作的影响。在中国,仅阿里巴巴旗下的在线协作办公软件的数据统计显示,中国有近上千万企业、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

虽然目前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这也是对于Zoom来说一个*的机会,加上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这对Zoom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据艾媒咨询统计,在疫情爆发前的2016至2019年,我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就已呈现连年上升趋势,2020年我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预测将达到5.24亿人。起于秀场、游戏的直播形式,如今已成为商家营销的重要方式之一。各行各业都在闻风而动:化妆品、服装、生活用品、零食…………

此次新冠疫情期间,直播用户更是呈爆发式增长,根据猎聘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直播从业者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2月新开直播的商家环比增长了719%。

曾经被认为最顽固、不太可能形成实际成交的产品也竞相开播,比如价值较高的汽车、房子等。一些此前闻所未闻的产品都被放进了直播间,比如火箭发射服务。

2020年以来,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个人再度认识到直播的“魅力”,直播正在成为基本购物场景。据了解,某平台直播的“云卖房”,6天就吸引了200万次围观。

伴随淘宝、抖音、快手等视频直播电商平台日渐成熟,实时互动、真实感强、互动率高的直播带货场景正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万物皆可播”正在变为现实,这将极大程度改变很多行业的传统营销模式。

随着5G全息通讯网络带宽条件变化,5G全息应用市场将迎来爆发,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发布会等高端应用逐步向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导航、全息家庭应用等方向普及。微美全息(WIMI.US)计划基于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为核心技术,用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

当下,移动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改变着我们的娱乐方式,而此次微美全息(WIMI.US)的AR+直播系统,通过在直播中加入AR技术作为新的交互介质,很好的解决了场景化、互动化的问题。

立体展示、全息成像等酷炫技术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青睐,传统的展示手法已给观众造成了麻痹的审美疲劳,更多企业希望通过更加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展示自己的产品,引起客户的注意,提升自身市场占有率。

微美全息(WIMI.US)的AR+直播直播优势很显而易见,可真实模拟任意场景,体现产品在不同真实环境中的使用请况;可以展现更为复杂的产品,让受众更为直观了解产品的内部结构和产品细节;突破人员限制,同时又可以锁定人群进行直播精准投放,宣传力度效应更广;线上互动性更强,嘉宾与粉丝可在直播期间进行互动,并对他们的问题进行实时筛选作答;进行实时效果合成,直播结束即可获得整套完成视频,无需再进行后期剪辑,*时间用于宣发。

微美全息(WIMI.US)依托自我成熟的视觉设计团队基础,深度开挖AR直播技术,正式上线AR直播业务,丰富自我的业务结构,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解决客户问题,涵盖多行业多领域。

微美全息(WIMI.US)AR+直播系统,简单来说就是通过AR全息科技,让观众可裸眼观看全息人物或场景在现实中的真实还原,身临其境,用户体验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微美全息将全息技术与娱乐模式相结合,观影者能够成为电影/舞台中的角色,介入影片/舞台事先设置的环境与剧情,让观影者身临其境般感受到自己就是电影/舞台里的一份子,观影者就是影片里的主角或是其中一员,并持续与影片/舞台内容产生交互作用。

全息直播是展示的一个新的方式和发展方向,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参观者不仅能看到清晰的图像,而且是全方位、多角度的看到立体、逼真的图像,结合原有的展示方式,充分的呈现了直播的内涵、细节,更加激发了大众接受新事物的积极性。

微美全息(WIMI.US)通过构建多角度拍摄实时建模系统:对采集对象进行全维度的影像扫描,实时合成为立体模型。六度矩阵式光场系统:多光源综合运用,构建全息虚拟影像的成像场。双眼视差智能增强系统:采集过程中动态跟踪对象轨迹并调整光线,保持双眼差的均衡值。多图像动态融合系统:狭窄空间中的多维图像广角采集技术,应用于云视小型化全息栈仓。全息图像高速处理算法:对图像信息进行极速处理,并保证渲染效果,处理速率达10GB/秒。隐身聚酯光学显像膜:全息成像关键构件,让全息影像*成像显示。全息虚拟人物画音重建技术:运用人骨骼动态捕捉,图像实时渲染,语音识别技术,声音模拟技术呈现虚拟人。全息云平台:覆盖全国的影像采集和还原,具有数据存储、影像还原、全息社交属性的交互平台。微美通过以上系统组合构建起完整的5G全息通讯应用平台,以支持各种线上终端和个人设备应用,同时拓展全息社交通讯、全息家庭互动、全息明星互动、全息在线教育、全息在线会议等各种主流5G全息应用。

VR/AR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相互融合的产物,过去的VR/AR产品因为带宽和延时的因素可以导致渲染能力不足、互动体验不强和终端移动性差等痛点问题,一直是遏制行业发展的*的一块短板。高质量VR/AR业务对带宽、时延要求非常高,例如对于VR来说,要达到非常好的用户体验,需要的带宽要达到1000Mbps以上,延时要达到小于2ms的级别,而对于AR来说要达到不错的用户体验也需要200Mbps带宽以上和5ms以下的延时,这在4G时代是没有办法实现的,唯有5G能满足这样的高速传输能力。

疫情正推动中国企业加速进入在线化、数字化营销阶段。长远看来,新基建风口下,伴随底层云计算技术的日臻完善,5G技术商用将加速落地,直播用户的体验会得到极大改善,“云上生活”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日常。

企业在创新营销模式方面要有更高战略。面对快速变化的社会经济环境,固步自封者往往在犹豫中失去机会。信息社会、数字社会势不可挡,未来市场以80后、90后为主,这些互联网原住民更加适应“云生活”的方式,所有行业都必须面对这一现实。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