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发科*季度利润增长22.2%,高通猛跌29%

2020-05-19 11:08 · 互联网     

近日,联发科发布了2020年*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联发科在*季度中营收608.63亿新台币(约144.0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5.4%;净利润为262.37亿新台币(约62.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

MediaTek 在2020年Q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2%(图/网络)

虽然全球经济都受到疫情影响整体下滑,但联发科凭借均衡的营收组合及多元业务布局,*季财务表现相当稳健。相比之下,高通在这次疫情的影响中,出货量大幅度下降,当季芯片出货量累计1.29亿片,环比下降了17%,该季度营收为52亿美元(约36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50亿美元增长5%,净利润为4.68亿美元(约33亿元人民币),却比去年同期的6.63亿美元(约46亿元人民币)大跌29%。

高通2020年*季度的利润同期对比大跌29%(图/网络)

从两家Q1季度的财务表现来看,高通整体营收虽然有小幅提升,但出货量和净利润出现了悬崖式的下跌。高通特别在1月进行了一轮5G产品的调价,但仍无法挽回出货量。5G高端市场虽有终端大量上市,但高端5G手机市场出现疲软现象,5G中端市场更是惨不忍睹,如果Q2季度继续保持该情况,预计高通将会陷入骑虎难下的困境。

联发科则表现得更稳扎稳打一些,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市场影响,5G终端将在Q2季度疫情好转之时集中上市,同时结合6月的电商大促节点,有望让Q2季度的营收表现更加出色。目前已宣布首发的终端包括搭载天玑1000+的iQOO,以及搭载天玑820的Redmi。

iQOO首发搭载联发科5G芯片天玑1000+(图/网络)

除了手机市场,联发科在其他业务上也有着不错进展,例如Wi-Fi 6路由器产品正不断出货,三星的8K电视也采用了联发科的Wi-Fi 6芯片方案,并且在电源管理芯片上也有着不错的增长。在定制化芯片业务上,云端AI专用芯片也将在下半年进入量产,同时首颗7nm的112G SerDes IP客制化芯片也将于2020下半年上市。

疫情当下,高通似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甚至为了挽救中端5G市场,高通还推出了“挤牙膏”的骁龙768G芯片力图挽救局面,结果却不被网友看好。

目前,5G手机的战争才刚刚打响,各手机厂商也纷纷在618大促之前发力,搭载联发科天玑系列5G芯片的手机产品已开始陆续上市。面对当前市面上的骁龙机型,联发科能否率先拿下一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