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光发展CEO迟峰:黑马变白马,蓝光的逆袭发展

2020-05-20 11:52 · 互联网     

在赛马场上,黑马原是一直不被看好的马匹,大多数人不会为它压上筹码,但在比赛结束后,黑马却能总能成为最后的获胜者,让人刮目相看。在蓝光发展CEO迟峰看来,蓝光发展在企业规模发展上就特别像一匹“逆袭”的黑马,并且在发展的历程中不断进化,从只能跑赢短周期的黑马,蜕变成了能迟峰眼中能跑赢长周期的白马。

迟峰的这一系列感概,其实都源自蓝光发展在2019年完成了从站上千亿到站稳千亿的蜕变升级。时间回到2018年,那年蓝光发展首次实现了千亿的成功,迟峰认为那时的蓝光发展像一匹黑马,虽然成功了,但不足以让人信服。但在2019,迟峰眼中的新晋黑马蓝光发展,却再次实现了千亿元的销售金额,并且达到了同比增加了18.70%的大幅提升,也就是那时,迟峰眼中的蓝光发展开始向白马转变。

对于一个企业,迟峰认为白马一定是其最喜欢的词汇之一。它不仅代表着最受股市追捧的股票白马股,也是企业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具有高投资价值体现。

而成为白马,ROE(净资产收益率)就是一项重要的参考目标。之所以迟峰认为蓝光发展现在具备“白马资质”,是因为近年来蓝光发展的ROE持续上升,2019年更是达到23.88%,同比增长6.81个百分点,并实现了连续3年的稳增长。

在白马股的另一个评价标准——持续分红上,迟峰认为蓝光发展也做得很好。2019年达到了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87元(含税),总现金分红8.66亿元,回报率真金白银看得到。

除了在业务与利润上实现了持续的增长,迟峰认为成长为白马的蓝光发展通过稳健与创新政策的加持,还拥有着无限的可能。

迟峰眼中稳健的发展,其实是源自蓝光加大了数字化科技创新的步伐。据悉,蓝光正持续坚持对住宅产品及服务的智能化进行投入研发,并初现成果,推出的蓝光智能人居平台 2.0、智慧工地平台等系统,都达到了昂朱蓝光管理成本降低、管控效能增高的效果。

对于2020年的发展,迟峰更看好蓝光发力数字化转型与强区域精总部等举措,迟峰也相信,面对挑战总能“韧性”完成的蓝光发展,在2020年也将继续延续自身的稳健发展步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