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OOM中国市场挥泪“断腕”,把握时机谁将异军突起?

2020-05-21 13:55 · 互联网     

关注线上会议垂直领域的人一定对ZOOM并不陌生,从疫情开始ZOOM用户不断增多,成为2020*黑马之一,到隐私安全问题爆发,ZOOM跌落“神坛”受到各方抵制、围剿,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ZOOM的经历可谓跌宕起伏,而在5月19号ZOOM再次公布重磅信息,ZOOM终止中国个人用户服务,仅为付费企业服务,这一举措对于ZOOM无疑是壮士“断腕”的无奈之举,但对于中国线上会议垂直领域却并非是一个坏消息,ZOOM在隐私安全问题爆发之前在国外市场占据较大份额,而在国内市场也以破竹之势迅速发展,为中国视频会议软件企业带来巨大压力,而随着ZOOM中国个人用户业务的终止,ZOOM所占领中国市场将出现短暂空白,谁能在这一间隙抢占先机,夺取市场,谁就将赢得主动,成为中国线上会议垂直领域的领军企业。

而纵观当前国内视频会议软件,专注垂直细分领域,拥有较好客户口碑且一直处于上升势头的非快会matein莫属,该视频会议软件由国内知名在线教育系统classin团队研发的,专门针对在线视频领域,具有专业、安全、高效等多方面的优势,对用户体验关注度较高,与ZOOM相比不仅软件本身有诸多亮点,与用户之间的关系也更为稳定,用户粘度较高,从上线至今一直处于飙升状态,并被称为中国版ZOOM,而随着ZOOM退出中国市场,对于其留下的市场份额各家视频会议软件公司均跃跃欲试,而至于最终会“三分天下”还是“一家独大”,最关键是要进行功能上的对比PK,谁能超越ZOOM,获得ZOOM用户的认可,谁就能获取市场份额。而一直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的快会matein在这一轮对比中显然占据明显优势。

基础对决——稳定

稳定是视频会议软件推广应用的基础,一款专业的视频会议软件最主要是为远程办公进行服务,保障远程办公过程中的流畅、稳定、不卡顿,而这也是用户选择专业视频会议软件而不使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的根本原因之一。

但由于受到技术、硬件、维护等方面的限制,真正能够实现高稳定性的视频软件屈指可数,即使*时期的ZOOM也很难保障在多人会议中能够一直稳定流畅,而快会matein上线至今在稳定性上一直有优异表现,最多可支持2000+同时在线,无论是远程会议还是在线直播都能在各种环境下顺利进行,无疑增加了用户使用过程中的便捷性。

升级对决——安全

隐私安全问题是导致ZOOM退出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用户使用的安全性难以得到保障,就会丧失用户的信任,也就很难维系用户的使用,因此ZOOM中国市场的流失也成为必然。

在该方面快会matein实现了高技术支持、强安全监管等保障策略,除了应用端到端加密、AES加密等技术外,主要强化了安全监管的及时性,随时保持战备状态,抵御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给用户创造最安全、理想的使用环境。

*对决——还原

所谓还原是对线下会议的真实还原,在疫情来临之前视频会议软件在中国的普及程度远低于国外,而究其原因很多用户表示进行线上会议过程中存在很多不便利的地方,如展示性不佳、沟通不流畅、设备要求门栏高、协同性差等。而快会matein在研发之初就将提供*在线会议体验作为追求目标,力求在线上对线下会议真实的还原。因此其在功能设定上更多考虑的是真实存在的场景,并在线上对该场景进行满足。

如,公司组织新人进行培训过程中,需要在会议中对ppt等多种培训资料进行展示,就可以使用快会matein智能白板功能,为了提升效率,优化资料管理与应用,快会matein打造了个人云盘,仅需将文件传输到云盘之中不仅能够随时进行展示,还能够进行文件的分享,同时在利用白板进行展示、讲解过程中还可以使用激光笔、画笔等小工具针对ppt进行标注、划重点等使用户体验更真实。

除此之外,快会matein还注重满足差异化需要,如部门在进行交流讨论的过程中,会议主持者可以授权部门人员在同一块黑板上进行讨论交流写下自己的看法让大家看到并讨论,也可以将小黑板分发到每个人手中,让每个人独立写出自己的想法,阐释自己的方案,这种真实、灵活的线上会议体验,能够让用户减少接触新会议模式的不适感,并能够按照线下会议习惯展开会议活动,同时在时间、质量、效率等方面又能够得到有效的提升。

ZOOM退出中国市场,新一轮的市场争夺战已经开始,在用户为导向的今天,快会matein在功能对决中展现了突出的优势,在使用体验方面远超于ZOOM,因此快会matein势必成为ZOOM用户的*,取代ZOOM快速占领ZOOM留下的市场空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