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诸葛创始人&CEO孔淼:DT时代,何为用户增长新密码?

2020-05-22 11:32 · 互联网     

近日,诸葛创始人&CEO孔淼出席逆战2020在中国产品经理大会针对“数据智能时代 用户增长新密码”深入讲解。以下摘取部分内容分享。

数据智能时代

数据化和智能化是商业近年来提的最多的两个词,因为任何一个行业和企业要么在奔向这种状态,要么正在依靠这两种力量不断生长。实现这两种状态时间的长短,对企业来说,决定的是发展的快慢,对整个经济市场来说,影响的则是智能商业进化的速度。

其实在这场数字化转型的背后,是消费者力量的推动,在数字经济时代,消费者已经牢牢掌握了主导权。消费者可以通过多种设备,实时访问一切信息,包括行业趋势、产品可用性和定价等。因此,消费者的购买之旅随时都可以启动,无论是在家、在公司、在通勤的路上还是在商店里,他们随时都可能购物。能否有效利用这些时刻取决于企业能否在整个价值网络中,感知和分析因人员、技术和事物之间的交互而产生的实时市场信号,并在当下采取行动。

迈入DT数据时代,企业在运营上相对应的也发生了改变,从最初的粗放式运营逐渐过渡到精细化运营,数据也成为新一代商业决策和差异化客户经营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数据已融入到企业每一位普通员工的业务流程中,重要性的急剧增长,也催生了诸葛io等数据分析服务企业的发展迅猛,以可扩展的“分析场景”为切入点,让没有专业分析能力的人员也能利用数据驱动分析价值。

所以,数字化是企业发展和增长业务的新前沿阵地,是企业占领消费者新的利器,企业将利用数字技术变革的新机遇,在有需要的时候,*时间采用比以往更有效、更快、更经济的方式实现交付成果,从而推动业务的可持续性盈利增长。

用户增长新密码

今天,随着消费升级,中国已经进入存量经济时代,挖掘和满足用户更多需求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方向。在线上,用户还有很多需求未得到满足,企业还有很多痛点亟待解决,线上与业务场景成为新商业的增长点和突破点。

从15年到20年,互联网从青少年渗透至“全民”,从娱乐渗透到生活场景,互联网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互联网会成为新基建,成为新经济最主要的推动力。

在这个用户为王的时代,企业必须对用户增长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天的用户增长已经从原来的2A3R增长回归“商业化”的增长,也从关注线上转变为关注客户旅程,存量客户的精细化运营已经深入人心,对于很多行业来说,以产品销售为中心的经营策略,初步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转变,做好用户体验,你的客户比你想象的多

而一般用户记忆中对产品的体验往往决定于正向或负向的峰值和结束时的感觉,而不是平均值。无论是好的或是不好的,用户感受最深的那刻,将会定性用户对这次体验的印象, 这也就是著名的“峰终定律”。

依据峰终定律,找到用户使用逻辑和行为偏好,挖掘影响用户满意、用户体验和用户购买的关键触点,从而更好的改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促进用户的购买。

原来的AARRR模型分析在指导产品运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现在看来2A3R模型是企业视角,已经不够精细了,那么今天数据智能时代,全民互联互通,企业增长的机会在哪里?就是关注客户旅程,注重客户体验,以数据为基础的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客户数据管理是所有企业的未来!

诸葛io是新一代“以用户为核心”的数据分析产品,为企业提供“产品+服务”的数据解决方案。

目前,诸葛io围绕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用户已经构建了“3+1”的个性化解决方案,涵盖“SaaS工具、私有部署PaaS平台、SMART数据中台”和“智能营销”平台,成为数据精细化发展的引领者。

“SaaS工具”主要服务于初创和中小企业,可为企业CEO、市场、产品、运营人员提供快速可视化的用户行为数据分析;“私有部署PaaS平台”针对规模更大、对数据的隐私性要求更高以及对二次开发和可扩展性要求更高的企业,可有效满足企业数据治理、多数据源管理、数据个性化应用,增强企业数据开放能力;“SMART数据中台”面向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可提供省时、省力的大数据管理平台。

诸葛io通过完整跟踪用户行为,建立用户模型,高效的将用户分层级,支持不同规模企业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让企业清楚的知道用户,并制定相应策略提升用户转化率、留存率,真正抓住企业的核心用户,促使用户产生更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