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字节跳动估值千亿美金,上市公司借抖音进入新蓝海

2020-05-28 10:33 · 互联网     

近期,有相关报道称,字节跳动在非公开股票交易中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在资本市场非常被看好。提到字节跳动就绕不开今日头条和抖音,抖音用户活跃度高已经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已从短视频的百亿市场规模切入千亿规模的直播电商市场,营销服务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如腾信股份(300392)、省广集团(002400)等借助抖音等视频平台为广告主提供服务,分享短视频及直播的新蓝海。

从近年来互联网营销业务趋势来看,门户网站、专业媒体等市场影响力有所下滑,广告客户更愿意在视频类媒体发布广告,包括抖音、爱奇艺、土豆等。伴随着4G向5G的发展,用户流量成本进一步降低,直播与短视频形式被广告主大量采用。直播方面,据统计数据,中国线上直播用户规模预计2020年达到5.24亿人(同比增加4.6%),预计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加111%)。短视频方面,国联证券研报分析显示,2019年短视频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率达到30.7%,活跃渗透率达到70%。同时,短视频行业获得最多的下沉红利,下沉人群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量7042万人,同比增长17.9%。

不同年龄用户*拍摄与观看的内容可以充分反映出不同年龄消费群体的差异,可以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制定营销策略,因此抖音等视频类媒体成为了消费品牌重要的引流平台。以抖音为例,据其发布的2019年抖音数据报告,截至2020年1月,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超过4亿,同比增长60%。从抖音的产业链来看,内容方包括游戏、影视、动漫等,变现渠道包括广告、电商等,服务方包括摄影解决方案、服务器等,并连接了众多消费品牌商。在流量变现渠道上,抖音已经成为广告商投放广告的重要平台,并和多家MCN建立了合作。

在如此行业趋势下,数字营销企业纷纷通过抖音等等视频类媒体为广告主提供服务,分享当前短视频直播巨大的蛋糕。如腾信股份(300392)正以“网红+直播+短视频”模式为业务突破口,大力拓展短视频营销广告业务、网红MCN媒体社交电商等整合营销方式。

据腾信股份(300392)披露的年报,公司近几年加大了媒介资源结构的优化力度,根据客户视频需求,公司加大QQ、爱奇艺、土豆等视频资源的投入,视频类媒体采购金额大幅增加,连续两年增速在15%左右,具体数据:2018年采购金额为5.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3%;2019年采购金额为68,564.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2%。

据了解,腾信股份(300392)现阶段已和一些国内排名比较靠前的网红公司都有战略性的合作。这些网红资源也可以应用于公司客户的营销推广的整个过程之中。去年,公司初次尝试性的拓展了部分短视频营销广告业务,与一、二线短视频类媒体有不同维度的合作,为公司重要客户策划了很多成功的互联网营销案例,如为中信银行等金融客户结合当下社会热点提供短视频内容制作与传播推广服务。

近期,更有营销服务企业因深度捆绑了抖音而备受市场资金追捧。4月7日,省广集团在官网的公司动态中公布称,近日,省广集团正式与字节跳动ByteDance签署出海合作协议,成为TikTok Ads出海核心代理,获得TikTok(抖音国际版)等多款海外流量产品在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海代理权。由此,省广集团股价应声连续涨停。包括5月27日的涨停在内,省广集团股价自4月8日以来,已经陆续实现了17个涨停板,成为新晋网红经济概念龙头股。

东吴证券认为,抖音短视频广告具有受众质量高、精准、产品类型丰富等特点,在广告投放的功能全面性、广告资源、算法能力、服务平台方面,头条系巨量引擎广告系统均略胜于腾讯广告平台。随着行业渗透率的持续提升,把握短视频平台加速变现的市场机遇,行业内的优质内容创意机构将有望享受一轮行业发展的红利,建议重点关注相关布局的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