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塑-打造进化型组织【2020中科创星硬科技创业营】

这里不仅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也是在创业路上寻找同路人的机会,我们期待与你一同用价值筑基,让科技赋能。
2020-06-04 10:38 · 投资界综合     
   

世界并不坚固,充满了随机事件,而且往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随着现代社会系统的逐渐强化,世界变成了联系更加紧密的整体,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

我们不只是希望从不确定性中存活下来,或仅仅是战胜不确定性,除了从不确定性中存活下来,我们更希望像罗马斯多葛学派中某一分支,拥有最后的决定权。

这一次,我们选择重塑。

重塑——意味着我们接受波动性,接受不确定性,欢迎生活中、创业里的随机事件,挖掘其背后价值、打破与重组,转化为新的科技和商业可能。

我们并非像树木一样持续不断地生长,而是以突变的形式在变化,就像毛毛虫蜕变为蝴蝶,或者蝌蚪转变为青蛙一样。

疫情当下,挑战与机会并存,创业者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生态都呈现出极大的脆弱性,商业机会、业务布局、内部人员、管理认知等都在不断变动、刷新,甚至颠覆。

组织进化赋能

2020年互联网时代已然进入下半场,概念与资本的盛宴悄然落幕,科技与产业的价值强势回归。2020级硬科技创业营正式启动招生,“拓星者”们将再度起航,在这一黑天鹅搅乱的局面之下,他们是内外部的桥连之处,需要不断重塑自身、重塑组织、重塑业务,进而拥抱挑战和机遇,创造新的可能。这里不仅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也是在创业路上寻找同路人的机会,我们期待与你一同用价值筑基,让科技赋能。

为何我们来做

“硬科技”理念提出者——米磊博士及团队全程跟踪辅导。

中科创星是中国*专注于硬科技创业投资与孵化的专业平台,通过发掘和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孵化科技创业企业,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目前,中科创星旗下管理西科天使一期、西科天使二期、西科天使三期、大数据孵化基金、大数据产业基金、西安中科成长基金、陕西光电子集成基金、北京硬科技创投基金等数支已经运行的基金,累计总规模53亿元。

截至2020年4月,已投资孵化294家硬科技企业,累计实现投资超过30亿元。并已协助驭势科技、九天微星、飞芯电子、中科微光、中科微精、鲲游光电、卓镭激光、奇芯光电、博动医学影像、超维景、橙科微电子等一百余家企业实现后续融资。

投后服务经过6年磨砺,以“赋能硬科技创业企业,与创业者共同成长“为宗旨,以”常陪伴,多聆听“为准则,以”体系化、产品化“为基础,主要在”融资服务、创业培训、品牌宣传服务、政策咨询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咨询“等专业领域为硬科技创业企业提供通用的、定制的解决方案,通过输出体系化投后服务价值产品,全方位覆盖所投硬科技企业。

2020学习体系再度升级

2015年初,我们试图用商业模式来梳理科技创业者所遇到的各类问题,从解决问题开始了不断的尝试。在探索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课程以及我们的学员构成都在急速变化,技术的更新迭代也许对于我们的科技创业者来说比较熟悉,但是思维的更新迭代更加惊人。

同年60名学员自发组织成立学员交流学习平台——科创邦。

2016年,CEO特训班正式成为了“硬科技创业营”,6次课程的体验中,我们开始试图进行一些“思维的进化”,并且希望加速这个过程。

创业不仅仅只有艰辛,更有沿途美景,并行开展“心有灯盏,向阳而生”的5000米海拔亚丁圣湖-创业美景探寻活动。

2017年,我们从进化的角度,分享了科技发展的必然,对未来中国30年的发展提出了“人口红利”转型“技术红利”的看法。原有的课程体系也更加符合进化的要求——“六大系统课程”。

硬科技大诊室、硬科技思辨荟、企业游学、一茶一座…校友活动如火如荼,珍惜同窗的每一刻。

2018年,中科创星投资的企业达到了230余家,更多的企业提出了更为具象化的问题。从这一年开始,“硬科技创业营”的进化之旅已经开始加速。

志同方能道合,齐心才可协力,2天60公里的漫漫戈壁路,我们是创业路途上的同路人。

2019年,6+1模式提升创业认知思维,中科创星投后增值团队全程跟班到组,辅以教练、引导技术等解决个性化实际困惑。

结束亦是启程,上路方知前程,硬科技创业营“追光者”于此出发,一路同行,永不说再见。

2020年,从重塑自身、重塑组织、重塑业务三个维度持续深耕课程体系,并在原有6+1模式的基础上新增“移动课堂”碎片化组织教学内容及资源,从个体到组织全面进化,让进化成为一种本能。

创业路上,新的相遇即将开始,欢迎加入硬科技创业营——我们无法预知这一路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如同创业路上的未知和冒险,但我们相信能够给予足够力量的,是一群只为一个终点,相同目标的同路人。

六大模块配套移动课堂

1、2020年09月18-20日 创始人修炼(主题授课+目标共创+行动计划)

2、2020年11月13-15日 商业模式(主题授课+硬科技思辨荟+配套刻意练习)

3、2021年01月15-17日 股权融资(主题授课+案例研讨+新老学员交流+配套刻意练习)

4、2021年03月12-14日 核心团队(主题授课+案例研讨+问题解析+配套刻意练习)

5、2021年05月14-16日 财务运营(主题授课+案例解析+实战模拟+配套刻意练习)

6、2021年07月16-18日 企业价值实现(主题授课+案例分享+复盘成长)

选修:2021年4月 创业修行(户外徒步+新老学员交流+激发活动)

移动课堂:六大课程模块间穿插线上训练营,在视频课的基础上,配套讲师专业辅导,将线上听课转化为线下实战落地。

2020硬科技创业营,仅设60席。

什么人可以报名?

技术热爱与追崇者

初创及成长型科技企业创始人、董事长或CEO等决策层

有核心技术者

所在企业正谋求创新发展或转型升级

高校、科研单位在职/离岗创业者以及负责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人员

本人须热爱学习、喜欢分享、具有正能量

高校、科研单位在职/离岗创业者以及负责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人员

如果你相信未来,如果你是科技创业者,你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在每一个挑战的岔路口,可以选择后退,也可以前进,选择崩溃,亦或是突破重围。如果你是后者,并愿意用一年的时间调服自我的恐惧,遵循内心的声音,用不断的学习让自己在未来完成重塑,你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在这里,与优秀的科技创业者一起,让我们一路同行,共同成长。

招生人数:60人

申请流程:提交报名表-创业营委员会审核与面试-录取

证书授予:完成规定课程和活动,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创业营结业证书,加入“科创邦”社群

授课时间:2020年9月--2021年7月

(共6次课程,每两月1次课程,每次3天,集中在周末上课,选修模块及线下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中国·西安·北京 交叉授课

*特别声明:中科创星保留对课程信息(包括日期、地点、师资、课程安排及其他细节)进行调整的权利。

申请截至时间:2020年8月1日

温馨提示:报名者会经过严格的筛选,期间您可能会接到电话访谈或面试通知;硬科技创业营活动信息及本期录取情况,将在中科创星微信公众号发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