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高新区在线培训持续开展 清科创业学院助力企业“危”中寻“机”

本次专题在线培训是清科创业学院(原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为西安高新区企业开设的系列在线培训活动之一。在加速疫后经济复苏的形势下,清科创业学院的本次助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按下了“加速键”。
2020-06-11 14:44 · 投资界综合     
   

新冠疫情使中国经济发生波动,特别是传统经济发展受到一定影响。疫情特殊时期,企业界也掀起了一场关于生存的大讨论:怎样的企业才能“危”中寻“机”,开足马力赢得发展?6月9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创业学院(原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承办的《企业自媒体的高效运营之道》专题培训活动在线上举办,为困境中的企业雪中送炭。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服务西安高新区与赋能西安创业者。清科创业学院特邀导师小野酱(黄丽媛)为大家带来《企业如何进行高效的内容营销》主题培训,针对广大创业者在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建议,也为企业发展提振了更多信心。

from clipboard

特邀导师小野酱是创投界自媒体人、作家。她参与投资并投后管理上百家创业企业,包括一条、言几又等,同时,担任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在创投领域资历深厚经验丰富。

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小野酱的粉丝们并在直播后台留言。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小野酱认为疫情给创业者们带来的挑战是运营思路的挑战,而创新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命题。

“一定要明确你生产的内容是给谁的?他们有何喜好?通过什么平台投放?”小野酱给大家科普了一个新词汇——后喻时代,这个时代显著特点是知识以解构、重构、反哺的方式扩散,长辈向晚辈学习。比如大家亲眼所见的,如今各行各业的大佬们均亲临直播间为自己的品牌代言,其实就是一个后喻时代的*例证。出现后喻时代的原因是什么?答案呼之欲出:互联网。

她指出,互联网拉平了这个世界,信息来源变多,获取方式也更便捷快速。从而出现供求关系改变、消费升级、城市会客厅崛起等现象。面对供大于求的产品,消费者们真正缺少的其实是有审美有颜值的消费品。对于年轻人,也更愿意到有创意、有氛围的shoppingmall见朋友。

抓住了后喻时代的“心理”,再根据这些特征创新营销内容、营销方式,就可以达到高效营销。“营销本质就是不断发明新的玩法”内容营销需要注意语境、产品矩阵、私域流量的构建和利用。所谓私域流量是指品牌或者个人自主拥有的,可以自由控制、免费、多次利用的流量。相比传统的广告投放,私域流量的长尾价值很高,流量价格非常低,可以用80%的精力服务产生80%收入的20%客户,营销服务效率更高。

另外,小野酱还强调,在内容营销中“人设”的设定非常重要。产品在市场上必须要有差异性,在价格上优惠,也要有吸引人的故事可以讲。

小野酱在授课过程中列举了不少例子。比如她在谈到价值吸引时,举例了“单身狗粮薯片的营销”,萌萌的单身狗直接击中广大用户的内心,既好玩又好笑。她指出内容营销要传递产品的独特价值,才能吸引用户。这些内容可以是治愈系、萌宠、二次元,土味情话等,通过文字或视频构建场景。

本次专题在线培训是清科创业学院(原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为西安高新区企业开设的系列在线培训活动之一。在加速疫后经济复苏的形势下,清科创业学院的本次助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按下了“加速键”。

清科创业学院(原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旗下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创业服务机构。6月西安高新区的在线培训将持续开展,“关注西安高新区 听在线培训”清科创业学院将不断推出实效、精彩课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