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疫情精准防控,美林数据要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应用样板

美林数据重点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开发应用为主的大数据产品及增值解决方案。
2020-05-25 17:0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quinn   
   

近年来,在政策和技术的驱动下,工业大数据市场正在成为下一个蓝海。

今年4月,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我国工业大数据现阶段的发展特点、主要问题和亟待取得突破的重点领域,就数据汇聚、数据共享、数据应用、数据治理、数据安全、产业发展6个方面设置了18项重点任务。

据了解,工业大数据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其中,基础层提供了工业大数据产品和服务正常运转所需的多样化软硬件资源,与大数据存储、网络和计算相关的软硬件产品和服务,充分结合了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成为基础层的发展重点。

来自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2019年整体规划达到146.9亿元,同比增长28.6%,预计未来三年中国工业大数据市场规模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持续增长,到2022年将达到346.1亿元,工业大数据将持续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工业智能化发展。

成立于1998年的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林数据”),便是国内工业大数据头部企业,重点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开发应用为主的大数据产品及增值解决方案,引领大数据应用和产业数据运营等创新服务模式。

据西安创业网采访了解到,美林数据现已形成数据资源管理平台(TempoDMP)、数据可视化平台(TempoBI)、人工智能平台(TempoAI)、数据资产图谱平台(DAGP)等大数据系列产品。依托*的产品和技术优势,美林数据聚焦智能制造、智慧能源两大核心领域,同时拓展智慧军工、汽车装配、家电制造、智慧水务、智慧金融等细分领域,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应用样板,以数据驱动业务、探索行业数据运营新模式。

与此同时,美林数据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与运营,深度参与“互联网+”、“智能+”等战略计划的推进实施。公司面向制造业企业级用户构建的美林领航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将围绕行业龙头企业,对工业大数据服务经验、知识、技术成果进行整合与共享,构建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探索有效途径和全新生态。

在商业模式方面,美林数据主要为直接面向客户提供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经营模式;联合政府、龙头企业共同建设和运营工业互联网平台经营模式;大数据技术及产品直销及合作伙伴渠道销售、产品嵌入、OEM模式。

目前,美林数据的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形成体系,现已是国家电网、军工集团、海尔、西电等企业大数据项目核心供应商;构建了中信重工、台州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立了北、上、广、深、西安产品渠道中心,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美林数据董事长程宏亮曾表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今后的发展趋势,数据将赋予传统行业新的活力。疫情是大数据行业发展的分水岭,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

在此次疫情期间,美林数据依托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组织业务专家、技术团队快速研发出一套疫情管控整体解决方案,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该方案主要提供信息在线填报、智能统计汇总、上下级信息共享交互、疫情监测分析、疫情管控决策等服务。

该方案根据疫情分析的基本原则,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并使用基于人机交互的数据可视化查询语言与数据可视化等大数据技术,提供自动统计汇总、疫情监测分析、疫情管控决策等服务,帮助企业级机构及时掌控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制定有效的管控措施及科学决策。

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优异表现和突出实力,美林数据打造的领航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入选工信部2018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入选工信部2017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公司也连续三年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评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