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神州细胞成功登陆科创板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下称“神州细胞”)于今日(6月22日)成功登陆科创板。
2020-06-22 12:20 · 投资界综合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下称“神州细胞”)于今日(6月22日)成功登陆科创板。神州细胞(688520.SH)发行价格为每股25.64元,开盘价85元/股,市值370.04亿元。

继石头科技(688169.SH)、三友医疗(688085.SH)成功上市后,这是年内启明创投第三家投资企业登陆科创板。启明创投于2017年领投了神州细胞的A轮融资。

“我们顺应科技创新的大趋势,前瞻性地投资了很多优秀的医疗健康和TMT领域的企业,今天,很高兴看到又一家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成为科创板企业。”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表示,“就神州细胞而言,其有多个产品管线进入三期临床阶段,相信很快就能够有Me-better或Best-in-Class的创新生物药产品问世,满足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神州细胞创立于2007年,专注于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和疫苗等生物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生物药的创新型生物制药研发企业。

经过十多年的生物制药技术积累和创新,神州细胞已建立覆盖生物药研发和生产全链条的高效率、高通量技术平台,并自主研发了多样化及具有特色的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疫苗等生物药产品管线。

截至2020年5月15日,神州细胞拥有的23个药物研发产品管线中,包括21个创新药和2个生物类似药,其中2个产品上市申请获受理,6个产品获准进入临床研究阶段,6个品种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9个品种进入成药性评价阶段。

此外,神州细胞还有多个靶点的药物处于候选药物发现和确认阶段,全部品种均为公司自主独立研发,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商业化权益。神州细胞还储备了涵盖重组蛋白、单克隆抗体和细胞治疗等多类别、丰富的早期候选药物产品管线,可以持续不断地推出创新品种进入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国家新的药品评审制度的密集出台,国内用药结构化的调整,以及资本市场对创新药企的大力拥抱,推动新药领域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启明创投投资合伙人唐艳旻说,“神州细胞自创立以来,在创始人谢良志博士和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不断夯实*的技术平台,推进扩充产品管线。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得异常坚实。我们坚信神州细胞的核心技术优势以及团队踏实的工作作风一定会使其成为一家高潜质的创新药公司。”

根据咨询公司Frost &Sullivan的预测,神州细胞所处的生物药市场增长迅速。全球生物药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2618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402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接近9.0%。而国内生物药市场随着经济增长及慢性病患病率的上升,将从2018年的2622亿元增至2023年的641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接近19.6%。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深圳、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九只美元基金,五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53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35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1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3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点评(03690.HK)、哔哩哔哩(NASDAQ:BILI)、石头科技(688169.SH)、泰格医药(300347.SZ)、再鼎医药(NASDAQ:ZLAB)、启明医疗(02500.HK)、康希诺生物(06185.HK)、Schrödinger(NASDAQ:SDGR)、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微医集团、优必选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