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刷手即可进门,西安慧伦普斯深耕生物识别领域

“只需伸出手掌,瞬间就能识别通过”,慧伦普斯这项静脉识别技术,1秒内可完成10000手识别。
2019-10-01 10:4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shirleyxie   
   

近年来,智慧社区建设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技术都开始以社区安全的警戒线——门禁为切入点,加固社区安全防线。

如今,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这些新型生物识别技术替代了传统识别方式,这些新科技以高效安全的姿态进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位于高新区的西安慧伦普斯科技有限公司就凭借其自主研发的全新身份识别技术——掌静脉识别技术,成为国内生物识别领域数一数二的行业标杆。

西安慧伦普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目前主要产品和技术已涵盖生物识别、智能设备、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除此之外,核心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多项国内行业空白,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硬科技企业。

据西安创业网了解,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处于增长通道,指纹及人脸识别占据主要市场。生物识别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金融、信息安全以及电信等多个领域,全球市场规模不断扩张,根据统计,到2019 年全球生物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200 亿美元正处于快速增长通道。其中市场上应用最为广泛的生物识别技术是指纹识别以及人脸识别,这两种技术具备较高的使用便利性以及较低的设备成本等优势,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58%及18%。

但经过前期三年的调研,慧伦普斯总经理张维先发现,相较于掌静脉识别,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传统生物识别技术存在着准确率较低、隐私性较低等弊端,于是团队果断选择了更有前景的掌静脉识别技术领域。

2018年11月,慧伦普斯“总门掌”系列产品在高新区正式发布,一经问世就吸引了业界无数目光。这套产品采用掌静脉技术进行身份识别的门禁类产品,包含速通门、高转闸、单元门、入户门、支付机、储物柜、公交车、轿车等多种应用场景,开创了国内生物识别领域的新篇章。

“只需伸出手掌,瞬间就能识别通过”,慧伦普斯这项静脉识别技术,1秒内可完成10000手识别。目前,这一技术已在高新区科技路高科广场及西安个别小区门禁系统得到应用,大大减少了传统识别依据外物需要耗费的时间,有效提升了人员出入的精准度和安全度,化解了物业服务及社区治安的一大难点。

提起团队的不懈努力,张维先非常感慨的说道,“产品上线的那天,虽然此前经过了超千万次的比对测试,但还是很激动很忐忑,当看到大家对‘总掌门’系列产品好评如潮,我们长期以来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为了替代之前的接触式打卡,慧伦普斯正是有效运用了手掌静脉识别门禁系统、活体识别、静脉特征、非接触式、安全等级高科学技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打好防疫攻坚战。

打造“硬科技之都”,正成为西安古城的新名片。2017年,西安适时提出了以人工智能、生物技术为核心的“硬科技”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科技水平。

对于落户西安以来的感受,张维先表示,西安高新区在公司选址、产品试点投放、政策审批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创业需要大量资本、人力、物力的投入,也希望在未来,政府部门能多多定期组织一线城市投资机构与本地创业项目的对接,帮助本土企业发展的同时,提高本土投资人的水平。

谈及对“硬科技”的理解,张维先说,“我认为‘硬科技’的标准非常高,*,核心技术要掌握在自己手中;第二,要在相关领域、层次填补空白,即成为行业内数一数二的存在。目前,在掌静脉识别技术方面,慧伦普斯已拥有了核心技术,从处理器、操作系统,到摄像头、算法软件等,我们都不需要依赖任何国外企业,可以说完全实现中国智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