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虹医药完成C+轮融资 研发提速商业化再进一步

充足的资本、股东的支持将为亚虹医药的研发提速、产品商业化提供发展的稳定支持。
2020-06-28 17:40 · 投资界综合     
   

6月28日,亚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虹医药”)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由泰格医药、博远资本、盈科资本、华银金投参与投资。而在此前,亚虹医药已完成国中创投、燕园创新资本、倚锋资本、凯泰资本、龙磐投资共同参与的C轮融资,两轮融资总额近4亿元。充足的资本、股东的支持将为亚虹医药的研发提速、产品商业化提供发展的稳定支持。

亚虹医药的重点项目之一APL-1202是全球*进入注册临床开发的、口服治疗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的创新药物。作为新的抗肿瘤机制的口服用药,APL-1202不仅可以避免膀胱灌注治疗中的尿道损伤和疼痛,还有望降低膀胱肿瘤复发,帮助患者避免或延后膀胱全切的命运。目前APL-1202已经完成中国III期临床试验所有患者入组,并在美国准备进入II期临床。

另一款即将开展全球III期临床试验的产品Cevira®是用于非手术治疗宫颈癌前病变的光动力药械组合产品。Cevira®将给中国以及全球女性患者提供一个除手术治疗以外新的治疗选择,让部分患者免除手术治疗的痛苦和副作用,特别是手术对未来生育功能的影响。

另外,亚虹医药持续布局和丰富研发平台及产品管线,拥有多个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的项目:APL-1501作为APL-1202的第二代产品,将扩大临床适应症,如前列腺癌、尿道感染等。除此之外,亚虹医药独特的技术平台还在同时开发数个早期研发项目,其中包括获得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资助的拥有全新抗菌机制的抗生素项目,针对肿瘤的靶向蛋白降解小分子项目等。

亚虹医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潘柯博士表示:“亚虹医药经过十年的积累和沉淀,目前多个项目即将完成临床试验或申报新药证书。为了这些产品的上市推广做好充分准备,亚虹医药已经启动了商业化的工作,包括制定符合产品特点的营销策略和搭建市场和销售团队。同时,我们预计年内将在江苏泰州医药城启动生产基地的建设,用于在研产品的商业化生产,未来供应中国及全球市场。我们希望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将产品推向市场,早日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药物和治疗手段。”

国中创投投资总监江超表示:“亚虹医药聚焦泌尿生殖领域恶性肿瘤疾病,提高疗效安全性和改善治疗体验的市场需求迫切。潘柯博士领导的核心团队具备国际视野,对临床需求有深入的理解。公司拥有特色技术平台,原创新药管线具有全球竞争力,研发进展顺利。我们相信,亚虹医药产品未来获批上市将造福患者。”

创新药的研发是国中创投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的领域,除亚虹医药以外,我们还投资了普瑞金、荣昌制药、艾棣维欣、康朴生物等一批优秀的企业。我们还将持续关注这一领域,发掘和支持更多优秀的中小企业,与他们共同成长,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