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切入百亿级市场,班特利奥要打造电池全生命周期监测平台

班特利奥是一家新能源汽车自动化测试、交/直流电源自动化测试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0-06-19 15:0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quinn   
   

在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的同时,电池安全性也不容忽视。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但与之对应的是,根据国家平台监测的统计,2019年一共发生了113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在起火事故车辆中,乘用车占比较高,达到69.6%,包含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诸多新能源汽车品牌。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也在日益凸显。

为此,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也在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动力电池供应商对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已售车辆、库存车辆的防水保护、高压线束、车辆碰撞、车载动力电池、车载充电装置、电池箱、机械部件和易损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根据车辆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技术手段,降低车辆起火风险。

成立于2016年12月的西安班特利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班特利奥”),便是一家新能源汽车自动化测试、交/直流电源自动化测试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班特利奥立足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积极参与行业发展,加快能源互联领域技术创新,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旨在将自身打造成为行业内的一流企业,实现企业价值和客户价值的共赢。

据西安创业网采访了解到,班特利奥旗下产品以打造电池全生命周期监测平台为主线,覆盖电池前端和后端市场。

其中,电池前端市场产品包括多通道电池模组测试系统、多通道电池pack测试系统、高精度可编程双向直流电源等;电池后端市场包括微电网AC/DC变流器模块、电动汽车车载电池测试终端、梯次利用电池测试系统等。产品全部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其高频隔离技术、快速响应技术、分量程高精度采样技术和直流侧宽压范围的优势代表了国内*技术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班特利奥的电动汽车电池测试终端是针对电动汽车车载电池的全自动测试解决方案,可对车载电池的故障与安全进行测试验证,确保车载电池性能可靠、功能稳定。采用独立双通道的设计架构,可同时支持两辆汽车进行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实时展示在系统自带的显示屏上。

该测试系统采用可回收能源设计架构,将电池放电过程中产生的电能回收到市电或直接转移到需要充电的车载电池,体现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

除此之外,该测试系统具备无缝充放电切换功能,采用全数字化设计,保证了控制的精确性和时效性,使输出稳定、响应迅速;自带电脑操作平台,实时监控各项测试数据,具备报警机制,并可编辑各种工步,方便快捷。

班特利奥方面表示,车载电池健康体检终端将会推广到新能源汽车的4S店、社会维修厂、汽车主机厂出厂检测、二手车评估检测等应用场合。目前中国4S店和社会维修厂的数量规模在80万家左右,因此车载电池检测设备的市场规模未来也将达百亿级别以上。

在班特利奥方面看来,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模块发货量具备先发优势,可靠性高,适应性强,可适应海拔3000 m雪山、西藏高原地区、海岛等环境复杂区域;并且专为新行业设计,客户需求匹配度高,产品更新迭代及时,紧随市场发展变化。

据了解,班特利奥注重在技术研发领域的投入和创新,已形成本-硕-博的阶梯化研发团队,研发人员拥有10年以上的产品开发经验。其中,研发总工刘顺超拥有12年电源类产品开发从业经验;软件部经理薄志刚则拥有11年电源类产品软件开发从业经验。

截至目前,班特利奥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池企业、电动汽车企业、充电站、储能电站、电池研究、检测机构等领域据悉,班特利奥已与湖南恩智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威马汽车、吉利汽车、南通江海电容器、雅迪集团、中航锂电、中国铁塔、英可瑞、群菱能源、陕汽商用车、北京大华无线电、上海汉升电源、西安特锐德智能充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