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属粉末制件公司西安欧中科技,助力中国制造2.0

欧中科技成立于2013年12月,是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集团)下属的专业从事金属球形粉末及制件生产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20-06-01 10:0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annie   
   

金属粉末是工程粉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地应用在机械、冶金、化工、航空航天材料领域。汽车工业的发展刺激并拉动了粉末冶金工业的发展。我国铁基粉末冶金市场容量每年保持10%的速度增长。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稳定而快速发展。汽车(摩托车)、家电、冶金、化工等主要产业的发展带动了粉末冶金工业的发展。铁基、铜基金属粉末作为它的基础原料必然获得发展。

西安欧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欧中科技)便是行业中的一员。欧中科技成立于2013年12月,是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集团)下属的专业从事金属球形粉末及制件生产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西安创业网采访了解到,欧中科技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组建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首条超高转速(30000rpm)等离子旋转电极雾化(SS-PREP®)金属球形粉末工业化生产线和国内首条高温合金粉末盘“超高转速PREP粉末+热等静压HIP” (SS-PREP Disk®)短流程生产线,主要致力于钛合金、高温合金及其他金属球形粉末制备,发动机叶片的精深加工服务,粉末冶金制件、增材制造金属丝材的研发、生产及货物的进出口贸易等。

产品涵括TC4、TC11、TC18、TC21、TA15、Ti2AlNb、Ti-48Al-2Cr-2Nb、Ti17、Ti1023、Ti6242、Ti80、Pure Nickel、EP741NP、Inconel718(GH4169)、Inconel625、GH3536、GH3230、316L、Co-28Cr-6Mo、AF1410、18Ni300等100多种牌号的金属粉末和丝材以及高温合金粉末盘等,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增材制造(3D打印)、生物医疗等领域。

欧中科技是国内高端金属球形粉末材料的领军企业、*届医用增材制造技术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全国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工信部增材制造“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原材料)。在高端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方面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依托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特种金属球形粉末工程研究中心和增材制造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等创新研发平台,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

牵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专项)金属球形粉末材料研发课题和工信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和行业质量共性技术推广项目”《增材制造(3D打印)金属粉末质量控制和评价体系应用推广》项目、科工局××关键材料进口替代专项《某新型飞机用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技术用钛合金超细粉末材料研制》项目和《××用增材制造高性能GH3536高温合金粉末制备及关键特性优化》项目等军品配套项目。

欧中科技组建了一支以工程院院士、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为带头人、以7名材料专业博士和20余名材料及机械专业硕士为骨干的专业技术创新研发团队。

技术人员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钛合金、高温合金、不锈钢等特种金属球形粉末及粉末成型件制备技术、超高转速PREP设备装置设计优化等方面掌握核心技术,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

在产业应用上,欧中科技拥有多种牌号的钛及钛合金、镍基高温合金和不锈钢材料,可满足航空航天领域对于不同材料组织和性能的严苛要求;钛合金,铝合金及不锈钢粉末可应用于汽车引擎部件及车身部件,欧中科技所生产的金属粉末具有化学成分均匀、球形度高、流动性好、空心粉率极低等优点,是零部件生产商的理想选择;大量先进的金属材料现已应用于医疗领域,例如:人体植入物以及手术器械;作为理想的合作伙伴,欧中科技严格控制材料的化学成分及粉末特性,可供高品质钛合金粉末、纯钽钴铬合金及镍钛形状记忆合金粉末等。

主营产品“3D打印用金属球形粉末”和“高性能高温合金球形粉末”连续两届获得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新材料金奖,并入选国家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用粉末盘》获得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欧中科技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中国好材料*投资价值企业TOP20、陕西省科技工委系统企业文化优秀单位、陕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通过了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国际宇航质量管理体系(AS9100C)、国际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13485)和国军标等质量体系认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