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闪银:创新金融科技,治愈小微融资痛点

2020-06-01 15:04 · 互联网     

今年两会期间,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成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热议的话题。事实上,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是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极大障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小微企业运营造成了突发冲击,更加凸显了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的紧迫性。闪银,一直关注小微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为支持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贡献科技动能。

闪银一直关注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问题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之一。对此,闪银专心做了调研。发掘“难”的原因主要来自于金融机构审核机制固化、小微企业发展现状悲观以及科技应用受阻几方面。

在金融机构端,银行业对不良贷款的考核机制较为严格,而小微企业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大、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风险不可控。而且银行等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的放贷模式均是以大型企业为参考蓝本,即客户提出申请→经办行判断是否符合本行基本准入条件→客户经理实施贷前调查,制订评级、授信和具体业务方案,形成调查意见送上级行→上级行进行审批→经办行签批→信贷作业监督与核准→贷款发放等流程,同等情况下,闪银认为,从盈利效率来看,相较大型客户,服务小微企业就成了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而从小微企业角度来看,闪银发现,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着平均存活期不足两年、没有财务报表、单笔贷款金额小、运营成本高等问题,这意味着在技术上没有突破就无法解决这个难题。

闪银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通过帮助银行提升审核效率、降低成本,来缓解小微信贷的难题。具体说来,闪银通过自主研发的3R模型:Rules(规则)、Rank(排序)、Regression(回归),以“授之以渔”的方式,帮助银行进行海量数据自学习训练,轻松实现业务流程的全自动管理,综合效率提升6000倍,在此过程中,帮助合作银行平均降低了70%以上的欺诈风险,以及40%以上的坏账率。截至目前,已和80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同时通过连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经营者等群体,帮助其获得传统金融机构价格合理的贷款。

据了解,未来,闪银将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方面投入,积极对外输出成熟的金融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打赢经济振兴战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