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冲刺脱贫攻坚 民生电商科技为农企实现造血+输血

2020-06-04 17:24 · 网络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一直努力参与扶贫工作的民生电商亦加大资源投入,近期宣布,其通过旗下资产数字化科技平台——民农云仓,计划年内为已对接贫困区县的农业产业供应链相关企业,实现不少于10亿元融资,以金融输血协助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助推当地经济增长。

早在2018年3月,民生电商就发布首份《社会责任规划》,明确了扶贫目标和方向,确定了将扶贫与自身业务结合的扶贫策略,将“定向扶贫”、“消费扶贫”成为民生电商参与扶贫的主要手段。

同期,民生电商旗下电商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民商智惠,通过在金融机构构建的电商场景,尤其是基于saas系统构建的生活圈等科技产品,配合自身供应链体系,搭建协同多家金融机构的电商扶贫平台,实现贫困区域特色产品在金融机构手机银行等渠道的销售,造血增收。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覆盖民生银行、九江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20多家银行。

与线上举措相呼应,2019年6月,民生电商在河南封丘、滑县两地设立全资子公司专职扶贫,锁定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电商销售,并向当地分享科技、运营、供应链等相关资源,搭建创业平台,为贫困地区农户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截至2020年6月,两家公司营收超过千万。

随着参与扶贫的深入,民生电商对接的贫困区域也在逐步扩大。

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民生电商将扶贫区域多聚焦银保监会、合作银行定点扶贫区域。截至目前,民生电商扶贫平台对接、帮扶中的深度贫困县及区域超过20个。今年,民生电商响应将大量资源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县倾斜,从今年4月以来,在和金融机构合作的扶贫平台开展了三区三州区域特色农产品的展销。

进入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民生电商也在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投入。考虑贫困区域企业多涉足农业,同时,今年疫情的影响也对贫困区域的企业形成冲击。近期,民生电商确认,将通过旗下农产品资产数字化科技平台——民农云仓,年内为贫困地区农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不少于10亿元融资。民农云仓是国内*锁定农业的资产数字化科技平台,通过应用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实现农产品的智能金融监管,将供应链中的农产品资产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实现对接。

去年9月上线以来,民农云仓已经累计获得授信超过30亿元,并在玉米、小麦、白糖等行业成功落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