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备战卷烟产业复苏,金时科技拟募资扩产发力中高端市场

2020-06-04 17:49 · 证券网     

5月以来,国内消费呈现明显复苏趋势,集中表现为餐饮市场回暖,并带动相关产业如烟酒类需求释放。开源证券认为,预计2020Q2饮料、烟酒类增速可能大幅回升。具体到烟草行业,当前表观生产实现逆势增长,烟标上市企业金时科技(002951)正加快相关高端产品项目建设,加速产能建设进一步拓展中高端市场。

当前的消费复苏一方面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有效控制后经济活动逐渐恢复;另一方面部分压制的需求集中释放,补偿性消费逐渐开启。具体数据来看,4月社零数据显示,餐饮收入同比下滑31.10%环比降幅有所收窄,而烟酒类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7.10%环比大幅改善。

具体到烟草制品行业,3月27日统计局公布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4107.0亿(同比-38.3%),41个工业大类中仅4个行业同比增加,其中烟草制品业利润总额424.7亿(同比+31.5%、增速最高),对应1-2月的卷烟产量同比实现4.4%的正增长(约合1037.5万大箱)。整个一季度看,烟草制品业同比增长28.5%成为41个工业大类中仅2个增加的行业之一。

卷烟行业巨大而稳定的市场规模为烟标印刷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比起量上的稳增更重要的是消费结构持续向一二类中高档卷烟及细支烟等创新产品升级,目前,国内中档卷烟的销量占比*,高档卷烟的销量占比呈增长趋势,而这些卷烟对烟标的防伪技术、烟标设计、烟标质量、烟标一致性的要求显著提高,推动高端烟标需求量的较快增长。

烟标行业作为整个烟草体系的配套行业,行业竞争较大,各烟标公司通过提升自身竞争力,以内生或外延增长的方式不断开拓市场,扩大自身市场占有率。如金时科技(002951),为了优化布局公司生产能力,进一步拓展中高端市场,公司拟总投资4.52亿元,用于建设金时科技湖南生产基地项目,生产高档防伪材料、烟标印刷等产品,抓住卷烟行业消费结构升级带来机遇。

据了解,金时科技在2019年以自筹资金在湖南省长沙市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金时科技有限公司,该子公司在2019年7月25日已取得营业执照。该子公司将主导公司湖南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基地投资总额4.52亿,将生产高档防伪材料、烟标印刷等产品,提升公司包装印刷及防伪材料的市场竞争力。

因湖南生产基地项目经济效益较高、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的优势,金时科技还拟将部分募集资金补充投入该项目建设。具体为拟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装印刷生产线扩产及技改项目” 和“包装材料生产线技改及扩产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变更至正在建设的“湖南生产基地项目”,其中:“包装印刷生产线扩产及技改项目”拟变更募集资金 14,000.00 万元,“包装材料生产线技改及扩产项目”拟变更募集资金 4,380.00 万元,用于补充投入湖南生产基地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金时科技有限公司。

对此,金时科技表示,2020年,公司将加快湖南金时基地项目建设,促进募投项目实施,募投资金得到充分合理的应用,使募投尽快发挥经济效益。

资料显示,金时科技专业服务于大型烟草企业集团,在行业内具有较好的品牌效应和技术研发的竞争优势。公司凭借着在烟标印刷行业拥有的多年生产和服务经验,已与全国多家烟草工业公司建立并保持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主要客户包括湖南中烟、云南中烟、四川中烟、重庆中烟、贵州中烟、安徽中烟、河北中烟等,服务的卷烟品牌包括“芙蓉王”、“白沙”、“红塔山”、“云烟”、“玉溪”、“娇子”、“利群”、“黄果树”、“黄山”、“红梅”、“宽窄”、“龙凤呈祥”、“天子”、“钻石”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